首頁 中國 環境

中共黨慶前 山東濟南颳恐怖大風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整個濟南市籠罩在烏黑的巨大高速旋轉氣流當中。(推特影片擷圖)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整個濟南市籠罩在烏黑的巨大高速旋轉氣流當中。(推特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正在大肆慶祝建黨百年,6月30日山東濟南市卻遇到罕見大風的襲擊,風力達10級;其中,濟南章丘出現風速每秒39.9公尺的13級陣風,創下當地歷史最高紀錄。

據當地媒體報導,6月30日下午,山東出現強對流天氣,其中濟南章丘出現風速每秒39.9公尺的大風(相當於13級風速),已經打破當地歷史極大風速的最高紀錄(原紀錄為每秒30.1公尺)。

據山東省氣象局6月30日消息,當天下午,齊河、濟南、禹城等地出現強對流天氣,濟南傍晚部分地區有雷陣雨,局部地區有冰雹。另為確保旅客、列車安全,濟南鐵路局管內京滬高鐵、濟青高鐵、膠濟客專等部分區段,採取限速運行措施;G5556次等途經列車,也出現不同程度誤點。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整個濟南市籠罩在烏黑、巨大的高速旋轉氣流當中,恐怖異常。隨著氣流覆蓋面的擴大,黑雲也不斷壓低,整個城市瞬間進入黑夜漆黑一片,最後下起傾盆大雨。

人在狂風中無法站立,無法正常行走,車也無法正常行駛。有的人趴在地上,有的人被吹得爬不起來,有的人抱著樹防止被吹倒;搭建的臨時屋被狂風掀翻,有些公寓外牆被大風一塊塊吹落、窗戶被狂風吹爛,整個城市一片狼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