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立委:至今還相信中共 不是笨就是壞

【記者吳旻洲、黃玉燕/臺北報導】中共大肆舉行百年黨慶,有在野黨高層以個人的名義發表祝賀。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7月1日表示,當前還相信中共的人,「要嘛是笨、要嘛是壞」;這時候發賀電,不僅是對臺灣侮辱,更是羞辱香港人民。

中國共產黨7月1日舉行「百年黨慶」,卻有部分國民黨高層發出祝賀,引發爭議。國民黨中央則以無前例為由,拒絕發表中共賀電,並改以發新聞稿方式,向中國共產黨喊話說,「在建黨百年之際,國、共兩黨都需要坦誠面對歷史」。

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羅致政、黃世杰與洪申翰1日召開線上記者會。洪申翰說,臺灣跟香港都是中共極權擴張下,想要拿下的指標性陣地,也有很多香港朋友說,到現在還會相信中共的人,「要嘛是笨、要嘛是壞」;國民黨應出面表達清楚,壓制人民聲音的黨慶,為什麼還會有人表達支持?

羅致政表示,中共在黨慶上還是不斷提到「港人治港」的說法,從香港的處境可以看到,這根本是謊言;而且一國兩制也無法被臺灣民意接受,當初說要用於臺灣的一國兩制,正在快速被撕毀,實際上就是「一國一制」;臺灣會與民主價值的同盟站在一起,聲援香港的人民與自由。

羅致政強調,中共到目前為止,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會與臺灣民心越走越遠,持續用威脅、恫嚇的手段騷擾臺灣人民,完全違背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所稱的「要以更大自信爭取臺灣民心」。

致電祝賀中共百年?

藍營議員發文「等你共匪GG」

中共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不少藍營大老致電祝賀;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也在6月30日的中常會要求國民黨發賀電,但遭國民黨中央冷處理表示:「沒有前例。」

國民黨臺中市議員張彥彤,1日在臉書中引用「中共建黨百年中常委要求發賀電 國民黨以無前例拒絕」相關報導,他神來一筆妙回,「等你共匪GG惹~我們會發賀電的~啾咪唷」;此貼文引發眾多迴響,有網友留言:「等共匪真的GG了就拍長篇影片慶祝,放煙火、寄賀電」、「KMT青年臺派趕快站起來」,更有網友分享說:「國民黨就該有這樣的骨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