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小德直落三克敵 15度晉溫網第三輪

喬科維奇。(AELTC/Ian Walton - Pool/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AELTC/Ian Walton - Poo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子單打賽事上,以直落三擊退南非選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生涯第15次晉級溫網第三輪。

據中央社報導,小德為本屆溫網第一種子,雖在比賽中於濕滑草地球場上多次滑倒,但仍以6:3、6:3、6:3,直落三擊敗世界排名第102的安德森。

在第三輪,德約科維奇將對上美國選手庫德拉(Denis Kudla)。他迄今已拿下5次溫網男單冠軍,本屆將挑戰第6冠。此外,德約科維奇也將力圖追上由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共同保持的20座大滿貫賽冠軍紀錄。

地主莫瑞5盤大戰勝歐特

地主選手、英國網球名將莫瑞(Andy Murray)則在1:2落後的情況下逆轉,以6:3、4:6、4:6、6:4、6:2擊敗世界排名151名的德國選手歐特(Oscar Otte),闖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第三輪。

莫瑞接下來將出戰大會第10種子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爭取16強門票。賽後莫瑞表示,「我當然十分疲憊,我摔了幾次,因為場地相當滑。」、「綜觀一切,我覺得還不錯,我的髖部也還好。明天是休息日,希望我再回到場上能有好的表現。」

這是莫瑞自2017年以來,首度參加溫網單打賽事。他與髖部和鼠蹊部傷勢對抗多時,目前的世界排名下滑到118名。他贏下這場比賽,避免寫下生涯在溫網最早出局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