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線上教學名師開講 基市教師雲端學堂上線

線上教學名師開講。(基隆市政府提供)
線上教學名師開講。(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因應新冠疫情升溫,教育部宣布自110年5月19日全國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全面停課,改以線上教學的方式,在家中進行線上學習,落實停課不停學。基隆市政府邀請在線上教學領域的專家名師開講,開設不同的增能學習課程,協助教師順利推動線上教學,同時提升教師的專業資訊知能。

線上教學名師開講。線上教學名師開講。(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邀請到的兩位名師:第一位是曾擔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臺北大學等學校開設之簡報、辯論課程講師、讓狂人飛知識內容總監、無界塾實驗教育機構的藝術、表達課程講師,專長口語表達、社群行銷的陳睨老師;第二位是3A資訊融入教育推手、臺北市3A教學基地中心主任,有暱稱「阿亮」的臺北市永春高中曾慶良老師。

兩位名師在6月份就已經開始了各種豐富的教學,從Google Meet會議室與白板攻略、Pear Deck、Classkick與Slido等多項實用軟體,以及精心設計的「遠距數位教學影音剪輯實作」與「擴增實境AR解謎課程製作教學」等課程,向老師們分享可以如何將線上教學資源與課程結合。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將持續與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一起提供教師增能學習的機會,多元實用的課程,歡迎老師們互動交流,如有相關問題,可以上教育處處網防疫專區查詢;另外老師們也可到臉書「台灣線上同步教學社群」臉書、「基隆市遠距教學輔導小組」line社群吸取各項豐富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