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長者接種莫德納 侯友宜:施打率逾95%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新北市開放72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施打率達95%以上,非常踴躍。下一波疫苗接種,除大型疫苗接種站外,診所部分,有186個處會開設,讓長者比較方便及安心施打。

新北市開放不限戶籍72歲(包括持居留證外籍人士)、原住民62歲以上長者,以及第1到第5類公費對象,7月2日到4日接種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莫德納疫苗。

侯友宜4日到中和區衛生所視察疫苗接種受訪時表示,定居新北的外國人士共有4600人,只要年滿72歲,都可以持居留證及健保卡到新北市的疫苗接種站來接種,這波接種的72歲以上外籍長者共有76人。

新北市祕書處長饒慶鈺說,新北市在7月1日公布開放外籍人士接種疫苗後,隨即透過66個駐台使館及9大外國商會告知新北市的外籍長者相關訊息,提醒確認是否符合相關資格及證件,並提供預約資訊。

外界關切7月12日是否可能微解封?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疫情雖然穩定的控制,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努力往好的結果、方向前進,他一定跟所有的市民並肩作戰,希望7月12日能夠讓民眾的期待能夠成真,回到正常的生活。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指出,板橋重慶市場有1確診個案,家屬有北農活動史,另有位居住台北市、環南市場的攤商確診,早上會到樹林博愛街市場工作,為了防疫起見,板橋重慶市場、樹林博愛街市場從7月4日至6日休市3天。板橋重慶市場3日已啟動清消,要求所有攤商到板橋篩檢站做篩檢,樹林博愛街市場也啟動樹林快篩機動隊5日進場篩檢。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傳統市場、夜市也是造成群聚傳播鏈的地方,市場攤商的疫苗接種從5日起分梯接種,對象是168處列管市場、夜市攤商,按照自治會造次施打;施打時間從5日至15日,共約2萬劑,呼籲造冊攤商準時施打很重要。

侯友宜也提到,這段時間車流交通量有變化,截至4日上午十時車流量就比上周日增加4%,新北大眾運輸不管是公車,比上周增加4.4%,還有監控的交通點也增加4%、台北捷運增加8%、淡海輕軌增加10%,以及國道台北的運量國1增加1%、國3增加7%,國5增加9%最多,很多都要往宜蘭去,會讓宜蘭有很大的壓力。拜託市民再堅持一下,避免前往觀光風景區,減少外出,在家做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