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綺拉奈特莉敬重醫護 期待解封重啟事業

綺拉奈特莉期待解封後重啟演藝事業。(《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綺拉奈特莉期待解封後重啟演藝事業。(《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疫情期間,遠離鎂光燈的英國演員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學會重新評估人生的優先順序,透過專訪,她與英國版BAZAAR總編輯分享,如何與孩子渡過封城時光,也感到對醫護相當敬佩,期待疫情後重啟演藝事業。

穿華服玩跳床、煮蘋果

在第一次封城初期,綺拉‧奈特莉決定每天打扮來提振家裡的氣氛,「我們的花園裡放了一張跳床,而我們規定只能穿上洋裝跳,所以我每天都會塗上紅色口紅,穿上我櫥櫃裡每一件Chanel服裝,我女兒Edie則會在頭髮和她的精靈翅膀綁上Chanel的緞帶。」

她當時的想法是,「當外面的世界感覺起來就像世界末日般可怕時,讓這些漂亮的衣服徒留在衣櫥裡有什麼意義呢?為了孩子們,讓自己快樂起來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麼做,就不會再把封城的憂鬱放在心上。」

想起封城這段期間,奈特莉說:「買回家的東西必須先全部擦乾淨再收起來,而最扯的是,有次我發現了一些詭異的棕色蘋果,James(丈夫)說他用滾水煮過,因為可能有別人碰過它們,我說:『好吧,但現在這些蘋果不能吃了!』封城真的是一段非常詭異的時期,當時我們穿著非常鮮豔的衣服在煮蘋果!」說完無奈地大笑。

失去親友 盼醫護加薪

訪談過程中,奈特莉不斷強調很感謝自己的好運,「身於這樣的處境,並且知道除了待在家裡防疫別無他法的狀況下,妳會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是多麼無足輕重——同時對護士這個職業產生敬畏;怎麼能只幫護士增加1%的薪資呢?」

和所有人一樣,在過去幾個月來,她和丈夫因為疫情失去了好幾位朋友,奈特莉不得不兼顧在家上課的Edie並照顧還小的寶寶Delilah。在過去一年,食物似乎也是導致英國緊張氛圍的源頭之一。她也提及丈夫非常極端,感覺產生了輕微強迫症——但正好讓他變得很會下廚。

綺拉‧奈特莉非常期待世界解封的那一天,尤其她可以重啟自己的事業。「我已經有一年沒有工作了,在我剛於倫敦完成電影《Silent Night》的拍攝工作後,接著那個週五就進入了封城狀態。」而當天,也是電影《愛美獎行動》預定上映日期,這部電影是關於幾名女性激進份子干擾1970年世界小姐選美大賽的故事。

奈特莉透露:「我本來也打算在9月拍一檔為期4、5個月的電視劇,但因為封城和小孩照顧的原因無法進行。我很幸運在經濟考量上還足以做出這樣的決定,感覺這是出於我自己的選擇。」

即便如此,奈特莉這段時間仍在深入研究一部暢銷科幻小說《Ancillary Justice》改編的新電影,若狀況允許,這部片將於今年下旬開始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