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廣東再爆疫情 雲南瑞麗變相封城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廣東、雲南等地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起,雲南省發通告稱,5日起加強車輛人員管控,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得進出瑞麗,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7月5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網站通報稱,7月4日0-24時,中國新增確診病例22例,上海6例,廣東5例,雲南8例,四川2例,陝西1例;其中3例為本土病例,皆在雲南。截至4日,雲南省現有確診病例64例,無症狀感染者12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和醫學觀察。不過,由於中共政府習慣於隱瞞疫情,外界對地方政府發布的數據的真實性存疑。

據陸媒報導,7月5日8時起,瑞麗加強人員進出瑞麗及重點區域管理,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瑞麗;在瑞麗工作、生活的人員憑在瑞麗有效憑證(身分證、戶口本、不動產權證等)進入瑞麗;疫情防控人員憑單位或行政主管單位證明進入瑞麗。

特殊原因需離開瑞麗的,須經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審批;保供及抗疫應急物資車輛統一從瑞麗東、瑞麗西高速路口採取換駕的方式將物資運至瑞麗市區各供應點(倉庫);姐告大橋實行禁止通行政策,原則上不進不出,特殊情況需要進出姐告國門社區的,憑市指揮部發放的通行證出入。此外,雲南瑞麗7月5日8時至6日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雲南盈江也發布進一步加強疫情管控的最新通告,全縣民眾非必要不出盈江,需出盈江的須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繼續加強邊境一線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