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父親靠信仰面對「奇蹟的生命」

查德和阿什利以及三個兒子——16歲的埃弗萊姆、12歲的伊萊以及6歲的伊茲拉。(查德提供)
查德和阿什利以及三個兒子——16歲的埃弗萊姆、12歲的伊萊以及6歲的伊茲拉。(查德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 編譯/林瑰
12年前,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對夫婦,在得知他們未出生的嬰兒患有脊柱裂後,他們戰勝恐懼,勇敢選擇讓孩子出生,而非終止妊娠。他們這一決定改變了兒子的命運,展現了對生命的珍惜和尊重。

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市(Lafayette)的查德(Chad)和妻子阿什利‧朱迪斯(Ashley Judice)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分享了兒子伊萊(Eli)的出生如何改變了他對愛、上帝和父母的看法。

查德是一位獲獎作家和全國性演講者,也是拉斐特天主教教區的教義學主任,妻子阿什利是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的護士。查德說:「我一生都敬重上帝,從未感到絕望。」「在妻子第二次懷孕時,在一次常規超音波檢查時發現胎兒異常,這成了我最大的恐懼。我祈求上帝改變這種情況。相反,他卻利用這種情況改變了我。上帝向我揭示了我的人性和他的神性。」

查德抱著他剛出生的兒子伊萊。(查德提供)查德抱著他剛出生的兒子伊萊。(查德提供)

當阿什利懷上伊萊的時候,這對夫婦從未想到會有任何併發症。然而,當醫生開始進行超音波檢查時,查德看到這個醫生和阿什利的臉上都出現了「關切的表情」。然後這名醫生離開了房間,並帶了一位同事回來。這位同事簡單的告訴朱迪斯夫婦,阿什利懷的是一個男嬰。然而這個男嬰被診斷為「最嚴重」的脊柱裂。

上帝送來這個孩子是有原因的

雖然醫生沒有談到墮胎,但是當阿什利想到兒子將來的生活,在恐懼的心理下她曾有墮胎的念頭。

查德說:「據我們了解的情況,得到這種診斷的人有80%選擇了墮胎。」根據醫學資料,如果伊萊活下來,他將永遠無法行走,並有嚴重的智力障礙,還將有慢性健康問題。然而,憑著對超自然的信仰,查德向阿什利保證,嬰兒的診斷結果不是任何人的錯,上帝送來這個孩子是有原因的。

查德說:「現代生物學表明,有一條不可複製的DNA鏈,從受孕的那一刻起就定義了一個獨特的人。拒絕尊重一個人的尊嚴,就是羞辱所有人的尊嚴。我的兒子告訴我,作為一個父母需要具有自我犧牲的精神。沒有真愛,苦難是無法承受的。擁有真愛而沒有痛苦,那只是一個童話。」

在所有人的支持下,這對夫婦祈禱奇蹟出現。2009年2月17日,伊萊在新奧爾良(New Orleans)通過剖腹產出生。

伊萊在新奧爾良通過剖腹產出生。(查德提供)伊萊在新奧爾良通過剖腹產出生。(查德提供)

查德在他的第一本書中記錄了他的心路歷程。在書中他寫到這次分娩:「醫院要求我和阿什利的媽媽安(Ann)穿上手術服,在手術室外等待,直到護士叫我們進去。這是一個超現實的時刻,這個漫長的情感之旅正在達到高峰。」「阿什利在哭,用力捏著我的手,我覺得手要斷了。然後我第一次聽到了他——伊萊的聲音。他發出了一聲尖叫。這是我和阿什利聽到的最美妙的聲音之一。」

當醫護人員意識到伊萊背部的開口(表明脊柱裂大小)只有「一美元硬幣大」時,房間裡充斥著輕鬆的氣氛,本來以為有一個碟子那麼大。

「伊萊的旅程」 讓人學會了真正的愛

迄今為止,伊萊已經接受了五次大型腦部手術。儘管有時癲癇會發作,但他的情況比醫生預期的要好。他甚至正在學習使用拐杖走路。查德形容這個快樂的兒子是「一個智力高於平均水準的終身截癱者」。而愛好籃球的伊萊正在與他的祖父母合作,為他這個年齡的孩子建立一支名為「卡津」(Cajun)的輪椅籃球隊。

阿什利和兒子伊萊。(查德提供)阿什利和兒子伊萊。(查德提供)

查德說,他並不覺得他和兒子的故事很特別,只不過他接到了上帝的訊息。查德說,「我們可以在生活中體驗到真正的滿足。不是為了自己的需要而把別人的需要放在一邊,而是為了別人而把自己的需要放在一邊。」

伊萊患有脊柱裂。(查德提供)伊萊患有脊柱裂。(查德提供)

他說:「上帝通過伊萊不完美的人生故事,走入人們的生活,這簡直不可思議,並使他的故事成為永恆。如果我和阿什利沒有勇氣接納這個生命,這個故事將在超音波室的黑暗中結束。

查德與他患有脊柱裂的兒子伊萊。(查德提供)查德與他患有脊柱裂的兒子伊萊。(查德提供)

「伊萊的旅程」使我由內而外的轉變成為一個真正的丈夫、父親和男人。他教會了許多人什麼是真正的愛。這是他給我的最好的禮物。他是墮落世界裡黑暗中的一盞不滅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