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輕取美國小將葛芙 前球后克柏晉8強

費德勒。(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費德勒。(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臺灣時間6日的女子單打賽事中,德國克柏(Angelique Kerber)以6:4、6:4擊退美國小將葛芙(Coco Gauff);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生涯首次挺進大滿貫賽8強。

面對現年17歲的葛芙,克柏雖然僅擊出3記Ace球,低於葛芙的6記,5次雙發失誤也高於對手的2次,但薑還是老的辣,她展現一流球技,僅花費1小時16分便擊退這位天才少女。

另外,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以6:3、4:6、6:3擊敗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

在男子單打方面,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以6:2、6:4、6:2直落三打敗25歲的智利選手賈林(Christian Garin),挺進溫網8強,下一場將對戰匈牙利的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

加拿大球員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經過5盤大戰,​以6:4、7:6(6)、3:6、3:6、6:4爆冷擊退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勇闖8強。

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7:5、6:4、6:2,直落三盤擊敗25歲義大利球星索內戈(Lorenzo Sonego),這是下個月將滿40歲的費德勒生涯第18次晉級8強,也是比賽進入公開化以來,晉級溫網8強年紀最大的球員。

費德勒下一戰的對手,將是波蘭選手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胡爾卡奇對戰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的賽事,5日打到第四盤時因雨延宕,原本由梅德維夫以6:2、6(2):7、6:3、3:4領先,但6日開打後,胡爾卡奇以6:3拿下第四盤扳平戰局,並再以一個6:3收下晉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