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枋山枋寮匡列667人 採檢全陰性

屏東縣枋山、枋寮武漢(中共)肺炎Delta變異株群聚案,匡列的667人採檢結果全部陰性。(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枋山、枋寮武漢(中共)肺炎Delta變異株群聚案,匡列的667人採檢結果全部陰性。(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枋寮武漢(中共)肺炎Delta變異株群聚案發生後,屏東縣7日再度傳出「+0」的好消息,匡列的667人採檢結果也全部陰性;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守住這一局,但還沒有鬆懈的本錢,民眾還是要謹守防疫的規定,此外,中央會陸續撥補疫苗,縣府團隊也會盡可能加速施打疫苗期程,施打年齡層逐步下修,請民眾安心。

潘孟安7日持續呼籲,面對疫情沒有鬆懈的本錢!請民眾相互提醒身邊親友,持續嚴守防疫,面對變種病毒,謹慎再謹慎,防疫攻守並進,疫苗輪到你,請你就來打。同時強調命命等值,請鄉親稍安勿躁,縣府依照中央規定的順位,讓最弱且風險係數最高的民眾,逐次地往下施打,也會加速期程,讓青中壯年也早日能夠施打。

為築起孩童健康防護網,讓教育系統能早日恢復正常運轉,屏東公私立幼兒園列冊人員2354人及立案課後照顧中心列冊29人,8日將開始施打疫苗,高中以下教職員、教育相關工作人員以及各國小課後照顧班服務人員,目前造冊中,後續將公告施打日期。

縣府表示,目前枋山枋寮群聚案沒有新增案例,居家隔離的667人採檢都是陰性,另外,針對枋寮醫院6/16與確診者同時間在院的691人,已經有688人採檢均陰性,另3人積極尋找聯絡中。

至於枋寮醫院恢復營運的原則,包括「醫療降載、收治分流、逐步解封」。第一次、第二次全院篩檢全數陰性,7月10-11日進行將第三次全院篩檢。在此之前,枋醫必須提交給縣衛生局第一階段有關急診相關工作人員PCR檢驗報告、排班、人員接種疫苗等資料,及急診營運恢復計畫等資料,並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急診恢復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