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醫護的風險 讓家人心疼

不少醫療人員也擔任母親角色,防疫期間,減少與家人見面、接觸,為的是守護他們的健康。(Fotolia)
不少醫療人員也擔任母親角色,防疫期間,減少與家人見面、接觸,為的是守護他們的健康。(Fotolia)

文/17歲的胖(化名)
我的媽媽曾經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去年開始到了第二線的一般診所上班,現在是診所助理,平時都要協助跟診,由於診所也算是高風險場所,因此,媽媽將我還有弟弟送到外婆家暫住,留下她跟擔任公務人員的爸爸在家,為的就是讓我們減少暴露在風險之下。

6月25日那晚,媽媽有來送東西給我們,那時家裡只有我跟媽媽接觸,隔天媽媽就傳line來跟我說:他們診所被通報有確診者去看診過。當下,我馬上把我的手,以及我碰過的東西消毒,然後戴上口罩,並減少跟家裡的人接觸。

其實,當下收到line的時候,心裡有點五味雜陳,一方面會心疼媽媽,也會覺得有點氣憤為什麼那名確診者沒有據實以告,但後來再想想,其實,那名確診者搞不好也不知道自己確診,我能做的就是盡量保護好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媽媽也跟我說,雖然現在醫護人員都有打了疫苗,但其實心裡還是很擔心自己會不會確診,也會擔心影響到家人。目前診所還沒有收到進一步通知說要停業,所以希望媽媽能夠平安的工作,也要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有任何感冒症狀或是不舒服的話,要去看醫生。

最後,謝謝#用故事突破同溫層,讓我們可以分享無論是自己,或是身邊正在發生的事。

更多投稿文章刊載於【醫淬思 最大的醫療社群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