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守護漁工健康 桃園移民署向漁工宣導防疫

向外籍漁工及船東宣導相關防疫資訊。(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向外籍漁工及船東宣導相關防疫資訊。(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持續至7月26日,為提升外來人口防疫觀念,近日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與桃園市專勤隊特別至竹圍漁港及永安漁港關懷訪視外籍漁工,發放多國語言文宣,向外籍漁工及船東宣導佩戴口罩、不得群聚、保持社交距離及勤洗手等防疫規定,並提醒相關罰則,鼓勵有疑似染疫症狀的外來人口,主動出面接受採檢及就醫治療。

向外籍漁工宣導相關防疫資訊。向外籍漁工宣導相關防疫資訊。(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桃園市竹圍漁港及永安漁港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為降低外籍漁工染疫風險,桃園市服務站與桃園市專勤隊利用漁船目前休漁進行整補作業期間,向現場外籍漁工及船東進行防疫宣導外,也介紹勞動部「LINE@移點通」多語推播服務,對於居留效期即將到期之外來人口,於第三級警戒期間,移民署實施自動延長居留30日服務措施。

向外籍漁工宣導相關防疫規定。向外籍漁工宣導相關防疫規定。(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另外,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為原則,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日止,無論是合法停留或居留、失聯移工或其他逾期停留或居留者,鼓勵有疑似症狀的外來人口出面篩檢,這段期間不會因為接受篩檢、治療而被治安機關查處。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病毒不分國界,防疫不能鬆懈,服務站將密切注意疫情發展,隨時更新防疫資訊於本站官網及臉書,並請大家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共同嚴守健康防線。提醒疫情仍屬三級警戒,不可輕忽,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群聚等防疫措施。若有身體不適或曾與確診個案接觸狀況者,應儘速出面接受採檢或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