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將完成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前往桃園區陽明國中、八德區大成國中、八德國中,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桃園7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施打率,已經超過8成,目前是全國第一,14、15兩日桃園將完成66至65歲長者及56至55歲原住民長者的接種作業。

7月16日起接續進行64歲以下的疫苗接種,將不再發送接種通知單,全國統一採取中央「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系統」預約方式,也可經由「健保快易通APP」,或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合作藥局、衛生所登記預約。鄭市長提醒,必須事先登記預約才能接種,目前全國已開放18歲以上的市民朋友,於7月15日下午5點前進行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屆時全市各社區接種站仍會持續提供貼心的疫苗接種服務。

14、15兩日桃園將完成66至65歲長者及56至55歲原住民長者的接種作業。14、15兩日桃園將完成66至65歲長者及56至55歲原住民長者的接種作業。(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為長者接種疫苗,不只打得快,更要打得好,以精準、有序、貼心的方式服務長者,採分年齡、分地點、分時段的方式,不須預約排隊,也不用擔心打不到,這樣的施打模式獲得許多長者好評。這一輪長者接種疫苗的疫苗為莫德納,第一劑打完隔一段時間就會產生保護力,預防感染重症,後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原則需間隔10週以上再施打第二劑,請長輩放鬆心情,歡喜打疫苗,平安又健康。

鄭文燦感謝聖保祿醫院及八德區衛生所醫療團隊及市府服務團隊。鄭文燦感謝聖保祿醫院及八德區衛生所醫療團隊及市府服務團隊。(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說,總統期許在7月底全國疫苗覆蓋率能夠達成25%的目標,桃園接種效率快,預估7月底即可率先達成25%,這也代表每4人就有1人完成接種第一劑,而目前處於疫情收斂階段,市府會努力讓確診個案歸零,疫苗也會持續普及,增加市民朋友的群體免疫力。

鄭文燦感謝聖保祿醫院及八德區衛生所醫療團隊及市府服務團隊,於社區接種站提供貼心服務;陽明高中接種站由「聲子樂集」管樂社進行防疫公演,用樂聲舒緩長者緊張的心情;大成國中則採取「教室型打法」,長者就定位後不用移動,由醫護人員移動為長者施打,流程順暢長者也能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