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疫情期間 木匠用回收家具造「海盜船」

一位退休木匠用一艘舊船和回收的家具建造了一艘海盜船。(由約翰·溫斯洛提供)
一位退休木匠用一艘舊船和回收的家具建造了一艘海盜船。(由約翰·溫斯洛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EMG Inspired Staff 編譯/徐海韻
加拿大一位來新布藍茲維(New Brunswick)的退休木匠,利用自己的手藝,在疫情帶來的空閒時間,將一艘舊船和回收家具,改造成一艘海盜船。

鮑勃.溫斯洛(Bob Winslow)花了8個月的時間,建造了這艘船,並於今年6月在斯基夫湖(Skiff Lake)開始了它的首航。

這艘船被他命名為「嚇人的樣子」(Menacing Manner),靈感來自他兩年前在二手店花5美元,購買的一艘13英寸(約33公分)模型。這個模型代表了五月花號,一艘曾經在1620年載著鮑勃的祖先抵達北美的船,他以此來提醒自己的傳統。後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按照船模的樣子,建造了自己的船。

鮑勃·溫斯洛在一家二手店購買了一艘船模型。(由約翰·溫斯洛提供)鮑勃·溫斯洛在一家二手店購買了一艘船模型。(由約翰·溫斯洛提供)

「它是用兩張我從別人的廢料中找到的舊床所建成,還使用了漂浮在湖面上的浮木,甚至是垃圾場裡的『垃圾』。」

「我用一個9.8馬力的東發(Tohatsu)引擎,船上還有一個舊的拖拉機座椅和從1元店買來的照明燈,還有藝術性的裝飾,包括邊緣和船頭,都是用木頭精雕細琢而成的。」「床架木頭的總重量大約是180磅(81.6公斤),有一套舊櫃子是我在湖邊承接一個工程時得到的。」

鮑勃·溫斯洛和海盜船。(由約翰·溫斯洛提供)鮑勃·溫斯洛和海盜船。(由約翰·溫斯洛提供)

鮑勃開玩笑說,這艘船的桅杆上有逼真的假帆,炮口上有「嚇人的」假大炮,甚至還有一個真正的繩梯,供船員在「龍骨牽引」後登船。

用回收廢料製作的海盜船。(由約翰·溫斯洛提供)用回收廢料製作的海盜船。(由約翰·溫斯洛提供)

「『嚇人的樣子』來自於1987年《紐約時報》對斯基夫湖怪獸(Skiff Lake Monster)的描述。顯然,這裡多次提到的怪物,以嚇人的樣子橫渡湖面,因此得名。」鮑勃解釋了他的船的命名。

這艘船花了他100美元,他希望其表現能超過湖上的其他海盜船。約翰首航時這麼說:「我們要把它們打得落花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