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疫情之下 利物浦大教堂展示巨型和平鴿

這件「和平鴿」藝術品,由著名雕塑家和藝術家彼得‧沃克創作。(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這件「和平鴿」藝術品,由著名雕塑家和藝術家彼得‧沃克創作。(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編譯/張雨霏
英國利物浦大教堂(Liverpool Cathedral)前不久新推出了一個壯觀的藝術裝置,這件由大眾參與的藝術品,由近兩萬隻紙鴿子懸掛而成。

這件在教堂內展示的「和平鴿」(Peace Doves)藝術品,由著名雕塑家和藝術家、英國皇家藝術學會(RSA)會員彼得‧沃克(Peter Walker)創作,大約1.8萬隻紙鴿,懸掛在一串串從教堂頂部垂吊而下的絲帶上,看上去非常漂亮又錯綜複雜。

這個裝置還配合燈光的變化,以及作曲家大衛‧哈珀(David Harper)創作的音樂,散發著寧靜動人的氛圍,呈現出美妙的視覺效果。

該藝術裝置原定於去(2020)年5月展出,但因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而推遲。在封城前,創作者邀請利物浦大教堂的訪客、當地學生及社區團體,在成千上萬隻紙鴿上,寫下和平、希望和愛的信息。

日前,沃克與利物浦主任牧師(Dean of Liverpool)蘇‧瓊斯(Sue Jones)博士一起出席了在利物浦大教堂舉行的盛大揭幕儀式。

瓊斯說:「我們期待並歡迎人們來參觀這個裝置並欣賞它的美麗,人們可以站、坐或躺在這個裝置下,仰望鴿子,體驗寧靜與和平的氛圍。我們為您提供這個空間和這個裝置,來反思我們經歷過的困難時期,我們祈禱它會給人帶來安慰和喜悅。」

據了解,該裝置於5月20日正式對外開放,將一直持續到今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