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鼎泰豐外帶包裝區員工染疫 新生店停業3天

鼎泰豐資料照。(記者宋祥龍/攝影)
鼎泰豐資料照。(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小籠包名店「鼎泰豐」驚傳2位員工確診,業者證實新生店一名負責餐點組裝和一名包裝的員工確診,和客人未有直接接觸,並於7月18至20日停業3日,至於感染源還在疫調中,與其密切接觸的員工已居家隔離。

鼎泰豐新生店15日傳出有確診者足跡,業者緊急在16日停業一天,全店進行清潔消毒,才剛恢復營業又傳出員工確診,鼎泰豐新生店再停業3天至7月20日,進行餐廳消毒。

衛生局7月17日接獲通知,新北市確診案15485是鼎泰豐離職員工,在新生店最後上班日為6月30日,7月12日至店家辦理離職,7月16日PCR檢測陽性。鼎泰豐收到衛生單位通知後即停業、環境清消,並安排125位員工7月16日進行採檢。7月17日晚間發現1位員工PCR陽性,最後上班日是7月15日。

衛生局表示,這2名確診員工都在外帶包裝區工作,已要求鼎泰豐新生店7月18至20日停業3日,並繼續進行疫調與接觸者匡列、通知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餐飲業有條件式開放內用,鼎泰豐目前維持外帶服務,每日有不少顧客上門,即使店家尚未開放內用,但外場人員每天接觸的人數仍然難以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