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家教男涉雙北9區 隱匿足跡最高罰30萬

中市公布確診家教男涉雙北9區,隱匿足跡最高可罰30萬。(臺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公布確診家教男涉雙北9區,隱匿足跡最高可罰30萬。(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市確診者30歲家教男日前因疫調交代不清,市府衛生局於第一時間以他「無刻意誤導及故意欺騙疫調人員」,初步認定不開罰。後因感染源仍不明,經進一步疫調後,估計相關傳染鏈已至少4人染疫。衛生局長曾梓展18日下午改口指出,家教男因隱匿不實、造成疫調困擾,該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對其開罰6至30萬元。

台中市衛生局18日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日前確診家教男的足跡追蹤圖卡,顯示家教男曾到過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區、萬華區、北投區、大同區、松山區、信義區等7區,以及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等,已通知雙北市衛生局進一步了解與匡列疫調與採檢中。

臺中確診家教男(案15386)足跡圖。臺中確診家教男(案15386)足跡圖。(臺中市府衛生局提供)

為進一步確認足跡,台中衛生局透過警政協尋,至18日有了突破,發現家教男(案15386)於6月25日曾到台北市、足跡遍及台北萬華、中正區以及信義區等多處,返台中後,再與曾到台中新光三越逛街的彰化海鮮男(案15341)、及台中搬家男(案15428),與曾自彰化到屏東出差的男性(案15428)聚會。

臺中市警方透過手機定位、通聯紀錄以及交通足跡,往前追溯到6月25日,曝光家教男有臺北多處足跡,加上返臺中後足跡比對,推敲出臺中、彰化與臺北三縣市特殊社交圈的傳染鏈及傳染鏈連結圖。

進一步疫調後,這起聚會傳染鏈目前已至少4人染疫,包括最早確診到臺中新光三越逛街的彰化海鮮小開、臺中家教男、臺中搬家男以及彰化31歲創投董座。

據調查,其中海鮮男、家教男、創投董座都與7月5日的豪宅聚會有關。另疫調也發現,這些確診者社交圈有2名南投確診個案,衛生單位正追查其關聯性。

衛生局指出,該臺中家教男的Ct值為29,屬於快康復階段,從血清檢測發現該傳染鏈最早染疫可能是臺中家教男,但彰化海鮮男為最早的確診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