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國小教職員 7/20~21接種疫苗

高市社區接種站7月16日起已取消個別採團體衛教。(高市府提供)
高市社區接種站7月16日起已取消個別採團體衛教。(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7月18日本土15例確診,高市連續17天無案例。市長陳其邁宣布,7月20~21日開放國小教職員工接種疫苗,國高中部分已向教育部反映,如核撥下來,第一時間即安排施打。

陳其邁說,台灣在2個多月期間讓流行曲線趨緩,目前正啟動下一階段防疫新生活。北市地下街及鳳山大樓確診案皆為易被忽略的「接觸感染」,民眾除戴口罩外,進出公共場所也要勤洗手和消毒。

他提醒,目前外出時仍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及戶外用餐,但戶外工作者如在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可用餐,自行開車同車皆為同住家人可飲食。

高市自7月16日起施打方式採醫護在原地、民眾移動的跑站是打法,速度相對較快。至7月18日中午止,共有631,200人接種疫苗,覆蓋率22.9%。

對於醫事聯盟接獲陳情,指接種站衛生局人員拿碼表測量衛教時間讓醫護備感壓力,現場個人衛教也浪費時間,建議調整。

衛生局回應,7月16日起社區接種站已取消個別採團體衛教,實際執行狀況須因地制宜。按碼表計時絕非催促時間,而是希望以科學測量方法,改善施打動線,讓民眾和醫護有更好的接種環境。

陳其邁補充,現階段打疫苗是防疫重要一環,如無法環環相扣,就會塞車導致群聚,市府會根據醫護建議、防疫人員觀察及民眾反映,作滾動式調整。

屏東Villa餐廳被爆群聚吃火鍋,外傳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陳政聞也在其中,陳政聞本人出面解釋,當天他和家人去住宿,不是主辦人,也未群聚用餐。對此,陳其邁說,事發地點在屏東,事實認定由屏東縣政府釐清調查;防疫期間,政府官員如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應嚴懲不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