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愛情與房地產 哪個城市最吸引單身者?

舊金山一群亞裔年輕人在藝術宮相聚。(李歐 / 大紀元提供)
舊金山一群亞裔年輕人在藝術宮相聚。(李歐 / 大紀元提供)

編譯/李歐
住在哪裡容易碰到愛情?這確實是一個有趣的話題。

現在疫苗廣泛注射,每日確診病例正在減少,許多單身人士可以再次準備出門約會——也許會遇到哪個特別的人。

我們一起看看以下美國的有趣數據:

根據Cinch Home Services最近的一份報告,美國舊金山被評為最適合單身居住的地方,這裡容易尋找到另一個約會對象。不過,舊金山是全美房價、租金最昂貴的地方,為何吸引單身人士呢?

舊金山的房地產經紀人Herman Chan對這個結果並不感到驚訝。他指出,這座城市深受年輕居民,以及渴望社交的單身潮一代的歡迎。「舊金山對單身人士來說很有吸引力,因為它有很多一流的大學,而且這裡有很多新創公司。」

畢竟在熱鬧的大城市裡,有更多的約會活動,這些大都會區就像一個約會的理想地,可以計畫很多事,也能找到浪漫的約會地點。

適合單身約會的美國城市中,除了舊金山,隨後還有芝加哥、亞特蘭大、西雅圖、洛杉磯、紐約市、波士頓、休斯頓、匹茲堡和費城。

反之,較小的城市對尋找伴侶的單身人士來說並不利。

維吉尼亞州的切薩皮克(Chesapeake)是單身者最不愛的城市,緊隨其後的是亞利桑那州的吉爾伯特(Gilbert)和德克薩斯州的歐文(Irving)。

在臺灣,大都會是否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