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區公車司機499人分三日完成疫苗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公車司機施打疫苗及大竹國中接種站。(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公車司機施打疫苗及大竹國中接種站。(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分別前往大園區大園國際高中、蘆竹區大竹國中,視察市區公車司機施打疫苗及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區公車從業人員不只提供大眾運輸服務,部分司機在疫情期間也暫時擔任防疫司機的重要角色,因此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預防感染及重症風險,不只是維護司機健康,也讓市民乘坐公車及大眾運輸時更安全放心,有效提升社會整體防疫機制。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將市區公車司機納入桃園市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徵詢市區公車、免費巴士及復興幸福巴士等共12家業者,造冊499位司機,於7月19日至21日分三日安排於大園國際高中施打。此外,日前也配合交通部專案,安排國道客運、計程車駕駛、貨運駕駛與外送員等運輸從業人員完成疫苗接種,讓大眾運輸防疫機制更完善。

不只是維護司機健康,也讓市民乘坐公車及大眾運輸時更安全放心,有效提升社會整體防疫機制。不只是維護司機健康,也讓市民乘坐公車及大眾運輸時更安全放心,有效提升社會整體防疫機制。(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75歲以上接種率為74.93%,65歲至74歲長者疫苗接種率達到83.05%,均為六都第一,桃園會持續努力讓疫苗普及。鄭文燦也提醒,完成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者,20日符合資格者將陸續收到1922簡訊,收到簡訊的民眾請記得在7月20日10:00至7月22日中午12:00間,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網址:https://1922.gov.tw/vas/)預約施打,或是攜帶健保卡前往四大超商、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選填時段以及接種站,完成疫苗預約,請市民按照順序,盡快完成接種。

鄭文燦並指出,民眾可用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其中「健康存摺」功能,可查看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包括接種日期、疫苗名稱等,也可查看自己的就醫、用藥等資料,非常方便,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接種站還安排樂器演出。接種站還安排樂器演出。(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為使桃園大眾運輸防疫機制更完善,日前已完成計程車司機、貨車司機的專案疫苗施打,計程車司機施打率達73.04%,共計4,808人完成接種;貨車司機施打率達86.69%,共計2,156人完成接種;桃園機場捷運全體員工接種率已近6成,共計937人完成接種,未接種者將於本週施打,市府也將持續向交通部協調,讓遊覽車駕駛、全市運輸業人員、平台外送員等盡快完成疫苗施打,以確保交通運輸運作具備防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