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來臺9個月見證防疫《衛報》記者:住在這是福氣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英國《衛報》記者海倫戴維森(Helen Davidson)去年10月派駐來臺至今,見證臺灣防疫狀況,談到臺灣從零本土確診到疫情爆發,再到控制疫情,她表示:「臺灣雖然犯了錯誤,但是能夠住在這裡是一種福氣。」


根據《衛報》報導,海倫表示,臺灣歷經SARS後,完善了防疫計畫,而且充分利用「島國」的環境,透過嚴謹的隔離系統來管理入境者。

海倫回憶,她2020年10月從澳洲雪梨搭機抵臺後,搭上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當時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替她量體溫、辦理入住手續,接著給她一套塑膠鞋套並將她送進電梯,海倫在旅館房間內獨自度過了15天的檢疫期。

 出關後,海倫參加遊行、聽音樂會、與朋友們跳舞,或是參加宗教活動,臺灣的環境讓她覺得彷彿身處平行時空,有時甚至忘記疫情仍在全世界蔓延,「我們就像在一個泡泡裡,安全但是卻被困在裡面。」

海倫回憶,臺灣過去有200多天本土零確診紀錄,至今年1月小幅出現確診者,但又很快受到控制。今年爆發本土疫情後,單日確診一度飆升至上百例,政治開始黨派化,她一度感到沮喪和害怕。

所幸確診數再度降低,接種疫苗人數也持續擴大。海倫表示:「在這場疫情中,臺灣的確是犯了錯,但是病歿數是數百人,而非成千上萬的人,住在臺灣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