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公開迷你屋意外成景點 宥勝盼保有隱私

宥勝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宥勝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39歲男星宥勝日前結束了以露營車為家的生活,決定在臺中清水定居,但隨著影片的曝光,引來不少追星族。他20日就在臉書分享近日被民眾問路的經歷。

宥勝提及日前他走在路上,就被一名四處徘徊的車主攔下詢問:「請問你知道宥勝他家在哪嗎?」當車主一搖開車窗,也驚訝竟然巧遇宥勝本人,成為小插曲。事後,也讓他開始思考「在窺視與被窺之間,距離該怎麼拿捏呢?」

宥勝於文中感謝大家關心著迷你屋計畫,「它是我們一家人的夢想,但關於公開分享這一切,打從一開始身邊好友就不斷勸退:『別鬧了,你公佈出來就會變景點你知道嗎?』『露營車沒差,你可以隨時跑,但房子呢?』『名人就低調點!我社區那名人躲得跟什麼似的。』『你不能把影片打馬賽克嗎?就不要暴露位置啊!』」

他也坦言跟太太討論過此事,「畢竟這關乎個人隱私,在空曠的田中央放一間漂亮的迷你屋,實在太難不被發現了」。

由於迷你屋就快要完成了,宥勝下禮拜又會有新的進度影片,「但是,在搬進去後,我們究竟會遇到什麼考驗呢?我們真的能住得久嗎?我們真的能感覺到安心舒適嗎?」這些問題同樣困擾著夫妻倆。

於是宥勝突然想起澳洲的野生企鵝,「菲利浦島的遊客們被規定,觀賞企鵝上岸時,不能離企鵝太近,除了禁止餵食,禁止拍照外,全程也都要輕聲細語」,並表示民眾若是能也把他們當作是野生企鵝般,「有點距離,有點美感,雖然彼此都知道正在偷窺與被窺,但那股心照不宣的浪漫,至少能將此刻……留到永遠」。

該文一出,隨即引來吳淡如在底下留言,分享經驗談:「買了房子才發現,一定會變成觀賞動物,一直聽到有人在談論⋯⋯那是我買的,只好改成咖啡廳,不知道這叫不叫一錯再錯?」

藝人阿嬌則留言提醒:「除了被窺視之外,慈惠(宥勝太太)和孩子們的安全也要注意喔~我相信你會好好保護他們的。」

對此宥勝也做了回覆,「謝謝姐!我們未來除了會有圍牆、派出所巡邏箱、保全系統、各角落攝影機外,也已經跟鄰居打過招呼」,而且他們相信清水的民風很淳樸,並推薦大家下次可以到清水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