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擔心老婦人受騙 中壢警暖心護鈔

銀行專員擔心老婦人可能接到詐騙電話要提領現金給他人,故趕緊通報警方到場協助釐清狀況。(中壢分局提供)
銀行專員擔心老婦人可能接到詐騙電話要提領現金給他人,故趕緊通報警方到場協助釐清狀況。(中壢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壢分局自強所警員林延駿與車文夆執行巡邏勤務,接獲110報案,稱永豐銀行內有一位老婦人要提領百萬現金疑似遭到詐騙。警方到現場向銀行服務專員詢問情形,這名林姓老婦人(41年次)進入銀行後向銀行服務專員稱要提領現金一百萬到另一家銀行進行定期定額存款方式賺取利息,因近期疫情造成大量居民失業及放無薪假等等關係,使得詐欺犯罪盛行,銀行專員擔心老婦人可能接到詐騙電話要提領現金給他人,故趕緊通報警方到場協助釐清狀況。

經警方向老婦人詢問實際情形及是否有接獲任何陌生電話要求老婦人提領現金交款的狀況,老婦人一概否認有接獲電話或是與陌生人見面,僅單純要提領現金到另一間銀行存款,一番查證確定為非詐騙案件後,警方擔心老婦人一人帶著百萬現金在路上走會有風險,便陪同老婦人一同將提領出來的現金送到另一間銀行內順利完成存款動作,老婦人大讚警方做事謹慎也感謝警方熱心的服務,讓她感到非常安心。

中壢分局表示,如有大筆現金存、提款需求,可向各地警察機關申請免費護鈔服務,或請金融機構協助代為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