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質疑高端EUA審查程序 時力要求公布報告

圖為高端疫苗的工作人員。(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高端疫苗的工作人員。(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針對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2日表示,詳細的EUA審查基準7月才訂出,高端公司6月就送審,質疑審核程序是「先射箭再畫靶」,要求衛福部應公布審查委員名單及高端公司送審報告,她也不排除將向監察院檢舉。

陳椒華22日與時代力量屏東縣黨部主委詹智鈞召開線上記者會,陳椒華表示,7月之前,食藥署網站公布的布審查基準只有3頁,詳細的EUA審查基準內容於7月才訂出,合理懷疑高端公司6月送的審查報告,並沒有依照7月的審查基準細則編寫,這也讓國產疫苗的EUA審查形同空白授權。

陳椒華要求,衛福部應公布審查委員名單,並請審查委員對國人公開說明,高端究竟如何通過審查;她表示,不排除向監察院檢舉,EUA報告的審查作業有嚴重行政瑕疵。

詹智鈞則表示,美國現在使用的疫苗三家藥廠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以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都把EUA的專家會議討論及投票過程全部直播,相關會議資料也是在2天前就全部放在網路上,供全球下載查閱,如此公開透明的做法,才是真正負責任的態度,也讓世界各國放心的對其下單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