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降二級警戒 中市765家幼兒園整備復課

降二級警戒,中市765家幼兒園整備復課中。(台中市政府提供)
降二級警戒,中市765家幼兒園整備復課中。(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全國3級警戒達69天,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上午宣佈27日全國警戒降為二級,台中765家幼兒園、8萬3千多位小朋友將可復課。市長盧秀燕23日上午前往安和國中附設幼兒園視察,進一步了解復課後,教職員工、學生及家長的出入動線管控、園舍環境清消等作業。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全中市幼兒園老師有9成以上已施打過疫苗,可在下週二全面復課。

市長盧秀燕23日上午前往西屯區安和國中幼兒園視察。市長盧秀燕23日上午前往西屯區安和國中幼兒園視察。(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國疫情警戒27日降為二級,市長盧秀燕23日上午前往西屯區安和國中幼兒園視察,因部分家長有特殊需求,園內尚有幾位小朋友在教室上課;基於防疫安全,盧秀燕站在門口與老師及小朋友們打招呼。

盧秀燕說,全國3級警戒已快70天,市民生活受嚴重影響,27日3級警戒將降為2級,實際上,市府為因應降級,早已進行相關盤點。「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盧強調,台中市不會為了解封而解封,還是有一些原則,一定要小心翼翼,不能出現國外有些國家反覆的情形。

西屯區安和國中幼兒園內,因部分家長有特殊需求,園內尚有幾位小朋友在教室上課。西屯區安和國中幼兒園內,因部分家長有特殊需求,園內尚有幾位小朋友在教室上課。(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市府提前盤點資源後,首波針對社福機構、教育機構,及部分藝文活動彈性調整開放,包括身心障礙機構、日照中心等處所,將採漸進式鬆綁。在教育系統部分,因多數幼兒園所教師已接種疫苗,將朝向開放整備,其它機構部分,包括台中市補習班有2千多家的教師,多未施打過疫苗,將持續等待中央的指引因應。

教育局長楊振聲說明,台中公私立幼兒園合計765家,幼教人員疫苗施打率已達92%,預計7月27日可全面復課;在復課過程中,幼兒園將提前做好防疫工作,包括額溫槍及用餐隔板等,復課後的容留人數,將依中央規範。至於未施打疫苗或打第1劑未超過14天,應提供3日快篩陰性證明;此外,在規定時間內未接種的教師,請盡速到唐鳳系統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