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韓判定3國傾銷鋼品 將對臺課徵反傾銷稅

【記者賴意晴/綜合報導】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委員會週四(7月22日)決議,由於臺灣、中國及印尼對韓國鋼鐵市場傾銷扁軋鋼品,在今後5年中,將對這三個國家課徵7.17%到25.82%的反傾銷稅。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貿易委員會指出,由於臺灣、中國和印尼三地進口的扁軋鋼品價格低於正常市價,影響韓國境內相關產品銷量下降、利潤減少,因此決定採取反傾銷措施。

依照判定結果,將對中國課徵23.69%到25.82%的反傾銷稅,印尼為25.82%,臺灣則是三國最低,定為7.17%到9.47%。

扁軋鋼品廣泛用於汽車、造船、化學、工業設備、航空、電子家電、餐具及廚房用品等。貿易委員會也提到,儘管採取反傾銷措施,但是為了減輕企業負擔、確保相關產品供應穩定,決定將200系不鏽鋼等部份產品列入免稅名單。

韓國鋼鐵大廠浦項鋼鐵(POSCO)去年7月向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要求對上述三國業者在韓國市場傾銷扁軋鋼產品展開調查。貿易委員會2月做出初步裁決時表示,自2017年到2019年調查期內,三地進口量和市場份額雙雙成長,使韓國同類商品受到實質損害。

據報導,2019年韓國國內扁軋鋼品市場規模約200萬噸,根據公開資料顯示,以重量計算,韓國國產品市占率約四成,自三地進口產品市占率各為10%到20%,合計也是約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