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推線上線下混合教學 各校可彈性處理

【記者林紫馨、袁世鋼/臺北報導】全國中、小學自5月中旬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後,即停課至暑假;未來如何兼顧防疫與教育,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推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引起各界討論。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5日表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是全球疫情下的新常態,將與各校討論適合做法,並讓各校因地制宜、彈性處理。

蔡炳坤指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是全球疫情下的新常態,臺北市作為全球化的數位城市,數位發展相對成熟;藉此機會推出數位教學概念,可大幅提升臺北市數位教學實力,對於學習效率也會有所提升。

據初步規劃,國小一、二年級生因年紀較小,而國三、高三學生有升學考試需求,會以實體上課為主,其他年級則以實體教學與遠距教學同步進行。

蔡炳坤指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有三大原則。首先,若個別班級的老師要兼顧線上、線下教學,恐怕資源較不足,可採「班群」方式進行,由二、三個班級的老師們協同教學;另外,學生整天的學習中,為避免長時間盯著螢幕而影響視力,可採部分時間線上、部分時間線下的模式;最後,老師線上教學可以採同步、非同步交叉進行。

蔡炳坤強調,教育局已有相關規劃,會邀請各校討論,不要求採取一致的做法,可視各校規模因地制宜、彈性處理。

疫苗接種部分,目前臺北市幼兒園、課照中心、特殊教育學校、國小、實驗教育團體機構、外僑學校教職員工共2萬3,458人都已完成接種;國中、高中、高職教職員工則規劃26~29日分批在花博公園大型接種站施打,預計將接種約1.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