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汽車貨運業及外送人員 31日完成12,000人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前往北科附工,視察桃園市汽車貨運業及外送人員專案疫苗施打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前往北科附工,視察桃園市汽車貨運業及外送人員專案疫苗施打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前往北科附工,視察桃園市汽車貨運業及外送人員專案疫苗施打情形。鄭文燦表示,桃園是物流業重鎮,在疫情期間物流及貨運業相當辛苦,必須負責包括機場、物流中心至各地的物流配送,而在疫情期間禁止餐飲內用,造成外送人員業務大增,感謝物流貨運業及外送人員的辛勞,以及新竹區監理所、桃園監理站、中壢監理站同仁行政安排,還有敏盛醫院醫護團隊提供貼心、友善的接種服務,貨運業及外送人員專案施打預計7月31日可以完成約1萬2,000人的接種。

桃園汽車貨運業及外送人員,31日完成12,000人接種。桃園汽車貨運業及外送人員,31日完成12,000人接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疫苗接種一段時候後就會提升保護力,可以預防感染或重症的風險,目前疫情已進入收斂階段,但還沒有結束,市府正努力截斷每個傳播鏈,並提升疫苗普及率。桃園市除執行汽車貨運業、外送人員、各級學校教職員等專案施打外,全民預約接種部分同時有34個接種站也正在進行,預計到7月底,桃園將到達三成疫苗覆蓋率,希望能逐步達成群體免疫力的目標。

交通局長劉慶豐指出,桃園汽車貨運業及外送人員專案預計施打約1萬2,000人,分別在南、北2區進行,北區在北科附工,南區則在慈濟基金會中壢志業園區,各施打6天,北科附工施打人數約為6,200人,中壢志業園區約5,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