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好萊塢女星也愛用 按摩滾輪美容法

西方的美容滾輪其實起源自古老的中國,17世紀的清朝時頗為流行,美容滾輪已經有各種各樣的形狀、大小和質地。(Shutterstock)
西方的美容滾輪其實起源自古老的中國,17世紀的清朝時頗為流行,美容滾輪已經有各種各樣的形狀、大小和質地。(Shutterstock)

文/夏瑜 編譯
美容滾輪(Face Roller)是很多好萊塢明星的最愛,包括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希拉蕊•朵芙(Hilary Duff)等。社交媒體上也有不少人對它大為讚賞,稱這個小巧玲瓏的玩意兒是護膚必備品。

據時尚雜誌《InStyle》介紹,過去幾年內風靡西方的美容滾輪其實起源自古老的中國,17世紀的清朝時頗為流行,富貴人家用翡翠綠玉或玫瑰石英製成滾輪在臉上滾動,貴婦們相信,玉石與肌膚接觸,有健體和防老的神奇力量。

如今,美容滾輪已經有各種各樣的形狀、大小和質地。儘管看起來使用很容易,但當你站在鏡子前,想著「有用嗎?」的時候,你絕對不是唯一的一個。

如果你剛剛買了一個美容滾輪,你有可能會使用過度。在臉上滾幾個小時,不會讓你的顏值瞬間提升,而只會給你留下痠痛的手臂。下面介紹正確使用美容滾輪的方法,讓它在10分鐘內發揮最大的美容功效。

步驟

玉石與肌膚接觸,有健體和防老的神奇力量。下面介紹正確使用美容滾輪的方法,讓它在10分鐘內發揮最大的美容功效。(Shutterstock)玉石與肌膚接觸,有健體和防老的神奇力量。下面介紹正確使用美容滾輪的方法,讓它在10分鐘內發揮最大的美容功效。(Shutterstock)

第一步:清潔。使用之前一定要先把臉洗乾淨,你不會想把細菌和溼汙漬壓進皮膚裡。
第二步:保溼。擦上化妝水或精華液,再抹一層乳液,後者的作用是讓滾輪容易滑動。
第三步:滾內頰。用滾輪小頭,從眼下往外滾到太陽穴,每側做三次。
第四步:滾腮部。用滾輪大頭,從內往外在腮部滾動,每側做三次。
第五步:滾頸部。從下頜骨下方的頸部開始,往上往外滾到內耳處。
第六步:滾額頭。從眉骨開始,往上滾到髮際線。
第七步:清洗。使用前和使用後用溼布或消毒溼巾清洗滾輪。

功效  

美容滾輪能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細紋、緊實肌膚。使用時,要用力輕柔,加大力氣並不會讓效果更好。把滾輪放在冰箱裡,冰涼的滾輪會使肌膚更加緊實,還能消腫、鎮靜。

要想效果更顯著,可以先敷面膜,再用滾輪在面膜上滾動,如此能夠促進面膜內營養成分的吸收。

最後記住,滾輪不是手術刀,所以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它的美容護膚作用是「潤物細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