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縣國高中、補習班施打疫苗 教育場域接種率已達到85%

苗栗縣長徐耀昌 配合疫苗施打提前部署讓老師有緩充時間適應 (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長徐耀昌 配合疫苗施打提前部署讓老師有緩充時間適應 (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將防疫警戒調降為第2級,苗栗縣政府為配合補教機構陸續鬆綁開放,並因應學校暑期課業輔導及開學前的整備需要,繼幼兒園及國小之後,30日再與醫療院所合作,分區、分流為國中、高中職及補習班共3,685名教職員工施打疫苗,全縣教育場域接種率已突破85%大關,期藉提升保護力以守護師生健康,也讓家長放心地把孩子送到各級學校。

苗栗縣長徐耀昌 配合疫苗施打提前部署讓老師有緩充時間適應 苗栗縣長徐耀昌 配合疫苗施打提前部署讓老師有緩充時間適應 (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指出,有關教育工作人員疫苗接種,已先後於7月10日及21日,分別安排幼兒園和國小各施打1,929名及3,571名教職員工;而隨著防疫警戒調降為2級後,補教機構和短期才藝班也開放上課,加上開學腳步近了,30日再安排國中、高中職及補習班教職員工施打疫苗,施打對象3,685人。

報到、掛號、醫問診、打疫苗、觀察 報到、掛號、醫問診、打疫苗、觀察 (記者許享富/攝影)
醫師問診 醫師問診 (記者許享富/攝影)
施打疫苗施打疫苗(記者許享富/攝影)

教育處長邱廷岳表示,教育場域的疫苗接種率可達85%,至於補習班尚有部分教職員工未能在這一波施打,縣府會盡量設法爭取疫苗,希望8月間為另批教職人員施打疫苗時一併接種,讓整個教育場域確保在安全狀態,而補習班教職員工在完成接種前,則須依規定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上班。

縣府7月30日安排國中、高中職及補習班教職員工,分別在5所學校接種疫苗,竹南及造橋地區在照南國小施打,三義、卓蘭、通霄及苑裡在國立苑裡高中,苗栗地區在文華國小,三灣、南庄及頭份在興華高中,大湖、西湖、公館、泰安、銅鑼、後龍、頭屋及獅潭則集中在公館國小,在分區、分流、分時段原則下同步進行。縣長徐耀昌與縣府秘書長陳斌山,兵分兩路前往照南國小和興華高中、文華和公館國小關心施打情形。

施打疫苗全場狀態施打疫苗全場狀態(記者許享富/攝影)

縣長徐耀昌由教育處與衛生局幹部陪同,先後視察竹南照南國小和頭份興華高中疫苗接種情形,議長鍾東錦、縣議員張佳玲及徐功凡等人也到場關心,問候在入口處排隊、正在施打疫苗及留在休息區觀察的教職員工,還不忘提醒大家要多喝水、多休息。

今天疫苗施打作業,分別有頭份為恭、竹南慈祐、苗栗弘大與大千及苑裡李綜合5家醫院動員醫護支援,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多次慰問醫護人員辛勞。徐耀昌另感謝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帶領的團隊,在縣內多家科技廠商爆發嚴重移工群聚感染時,大力協助前進指揮所與縣府在最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並確保鄰近社區安全無虞;陳振文則歸功相關單位攜手合作的結果,讓苗栗縣再度回復防疫模範生的地位與榮耀。

徐耀昌表示,為了使縣內各教育場域達到乾淨、安全目標,除鄉鎮市公所和業者加強清消之外,這一波在中央配發疫苗劑量不足和時程出現空窗期的情況下,縣府仍盡量設法「擠」出疫苗讓國中、高中職和補教業界教職員工,陸續完成疫苗施打,教師多一層保護力的同時,相對可以守護不能施打疫苗的學生族群健康,讓家長能放心把孩子送到這些場域快樂學習。他再次提醒,儘管防疫警戒降級,鄉親仍要嚴守防疫新生活規範,做好戴口罩、量額溫、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基本功,才能平安早日度過疫情。

另由於部分休閒運動場所適度開放後,出現民眾從事休閒運動時,違反規定沒戴口罩或有群聚情事,讓管理的鄉鎮市公所警覺到危機重重,進而決定忍痛再度將這些場所關閉。對此,縣長徐耀昌表示,大家忍了很久,好不容易才重新擁有休閒運動場域,他苦口婆心呼籲,鄉親務必遵守這些場所的「遊戲規則」,才能持續保有休閒運動的好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