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縣餐飲業 8/3開放內用 一起防疫有生意

圓桌使用隔板後能坐8人。(記者謝月琴/攝影)
圓桌使用隔板後能坐8人。(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宜蘭縣餐飲業8月3日起開放內用,縣長林姿妙7月30日特別前往礁溪兆品酒店視察,了解業者的防疫準備,她呼籲大家切勿因疫情警戒降級而鬆懈,強調一起有防疫才會有生意。若查獲違規情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做懲處。

圓桌以梅花座入座能坐4人。圓桌以梅花座入座能坐4人。(記者謝月琴/攝影)

縣長林姿妙表示,餐飲是民生基本需求,且宜蘭以觀光及美食聞名,但因鄰近雙北,開放內用必須考量更加周全。縣府首要針對頭城、礁溪、宜蘭及羅東等觀光重點鄉鎮的業者,進行餐飲業防疫措施輔導,迄今已輔導500餘家餐飲業業者。縣長林姿妙再次提醒餐飲業者務必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不同桌之人員間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隔或使用隔板、同桌者安排梅花式座位或使用隔板等,始得提供內用服務,以確保消費者用餐環境的安全,並優先鼓勵外帶或外送服務。

宜蘭縣長林姿妙視察兆品酒店的防疫準備工作。宜蘭縣長林姿妙視察兆品酒店的防疫準備工作。(記者謝月琴/攝影)

兆品酒店總經理黃明政表示,飯店內一切都依防疫標準實施,雖然做防疫會讓業者成本提高:如座位變少,人事成本增加等,但防疫一定要做好。例如使用隔板後,讓一桌原本可坐10人的圓桌變成坐8人;若一家4人要用餐,可選擇坐梅花座的圓桌。餐點則由飯店人員先分配好再端上桌。

礁溪兆品酒店。礁溪兆品酒店。(記者謝月琴/攝影)

縣長林姿妙在視察兆品酒店的相關防疫作為後表示肯定,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有被尊重的感覺。她並提醒大家︰享用美食不交談,用餐要保持距離。若無法做到符合內用的規範,就請外帶囉!

微解封考驗業者及民眾的防疫素養,而抗疫已是全民共識,疫情期間全民也會扮演監督角色。縣府將於8月3日開放內用後,加強派員查核所有現場設座之餐飲業者,若查獲違規情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之罰鍰,呼籲業者務必不能鬆懈,不要以身試法。一般民眾需遵守外食用餐原則,防疫從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