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奧運績優獎助金 陳其邁允加倍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雙穎」羽球戴資穎獲得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射擊吳佳穎射下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第5名,雙雙創下個人最佳奧運成績。高市長陳其邁8月2日允諾,將加倍發放奧運績優獎助金,戴資穎銀牌獎金由42萬加倍至84萬、吳佳穎第5名獎金由10萬加倍至20萬。

依現行高雄市選手參加國際競賽績優獎助金規定,奧運金牌獎勵72萬、銀牌42萬、銅牌30萬元。

陳其邁說,不只針對前三名,依規定,後續獎次也都有獎勵,希望選手回到高雄後,有機會表揚並恭喜高雄的驕傲!

他提及,在金牌戰中,小戴展現了高度的韌性和毅力,尤其有一球,幾乎是全身撲著、跪著在救球,令人非常感動,她的毅力和拚勁也感染很多人。小戴雖然沒有奪金,相信她還會繼續大放光彩,她是台灣永遠的英雄,大家在高雄等她回來,要好好為她加油。

日前議員黃文益在議會質詢時建議,加倍提高市選手參加國際體育競賽績優獎助金,對於市長從善如流,他表示感謝並指出,這屆東奧共有6名高雄子弟代表國家出戰,他們是高市最珍貴資產,市府理當思考給予選手實質的獎勵與支持,讓他們願意留在高雄,繼續為高雄發光發熱。

他提醒,除給予當屆賽事奪牌選手獎勵,也應思考如何照顧退役選手,他們仍能將許多寶貴經驗與技術傳承給下一代,這些都是高雄培育體育人才不可或缺的珍貴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