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2021台中爵士音樂節 進駐餐廳小場演出

台中爵士音樂節每年邀請國際爵士樂團演出,有效帶動台中整體城巿觀光,成為在地具代表性的藝文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爵士音樂節每年邀請國際爵士樂團演出,有效帶動台中整體城巿觀光,成為在地具代表性的藝文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國際盛會「爵士音樂節」,今年受疫情影響,演出模式改採「多點、分散」方式辦理。市府初步規劃在10月中、下旬舉辦,選定市民廣場和草悟道周邊餐廳或飯店,採「小型、多場次」的爵士音樂演出。

文化局表示,考量各國如荷蘭、智利等,在解封後恢復各項大型娛樂、藝文活動,均導致確診人數快速攀升;而過往台中爵士音樂節皆能吸引百萬以上樂迷齊聚,要保持社交距離不易。經過多次專家會商決議調整辦理模式,也將邀請國內優質爵士樂團演出,希望台灣逐漸解封下,可逐步振興爵士藝文產業,同時延續台屋中十數年經營的音樂品牌。

2003年開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藉邀請國際爵士樂團的演出,以及美食饗宴,有效帶動台中整體城巿觀光,成為在地具代表性的藝文活動。文化局指出,往年爵士音樂節多選在氣候涼爽、無雨初秋時節,9至10天的音樂盛會平均每日都能吸引超過10萬樂迷。今年改為舉辦「小型、多場次」表演,盼能做好人數控管,爵士樂迷也能持續相約台中。

文化局說明,2021爵士音樂節預計採邀演與徵選樂團兩種方式,鼓勵優秀爵士樂手一展長才,及讓表演藝術團隊仍有演出機會,達到振興藝文目標。另外,考量爵士樂手演出需脫下口罩,為降低樂團演出成本,將提供演出人員快篩補助,確保演出人員與民眾安全。

臺中爵士音樂節每年吸引眾多樂迷齊聚。臺中爵士音樂節每年吸引眾多樂迷齊聚。(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