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洪災致百餘人死亡 德檢方朝過失殺人偵辦

【大紀元訊】德國洪災過後,除了立即開啟救援行動、優化預警系統之外,就是調查相關部門是否有失責行為。德國科布倫茨(Koblenz)檢察院週一(8月2日)宣布,正在調查阿爾河谷(Ahrtal)的洪災中,政府是否有過失殺人和過失人身傷害的嫌疑。

檢察院表示,調查的重點是政府在災難警告或疏散行動中是否延宕或疏漏。相關的媒體報導、災難發生當晚的警方訊息等,都將成為調查依據。德國媒體報導,7月14日下午,國家環境局公布的預測顯示,阿爾河的水位將達到3.70公尺。當晚除了郵件提醒之外,還有中央主管部門的線上資訊,內容提到當晚9時30分左右水位會達到近7公尺。儘管如此,該地區直到晚上11時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晚上11時15分才下令疏散,而這時已有房屋被洪水沖走。

根據警方的最新數據,阿爾河谷洪災的喪生人數已增至138人,仍有26名居民失蹤。德國自民黨(FDP)和綠黨呼籲在8月初召開聯邦議院特別會議,討論洪水災害後的情況及追究責任歸屬。(記者王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