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壯麗大自然!落日餘暉穿越風暴雲

攝影師喬治.王。(喬治提供)
攝影師喬治.王。(喬治提供)

文/EMG Inspired Staff 編譯/張雨霏
美國紐約市一位攝影師最近到北卡羅萊納州海邊遊玩時,意外捕捉到一抹夕陽的餘暉穿過風暴雲,形成的一幕壯麗景觀,令他驚喜不已。

在紐約都會區(又稱三州地區)一家工程諮詢公司工作的喬治.王(George Wang)日前和他的朋友一起去度假。有一天傍晚,他們在開車途中,忽然注意到地平線上有一些不尋常的景象。

看到如此美麗的事物,我們心感敬畏,隨即停下來儘可能長時間地欣賞這一刻。(喬治提供)看到如此美麗的事物,我們心感敬畏,隨即停下來儘可能長時間地欣賞這一刻。(喬治提供)

喬治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說:「之前整整一週都在下雨,我們趁著陽光出現的短暫時刻,馬上開車沿著卡羅瓦海灘(Carova Beach)行駛。」「在行駛過程中,我們注意到遠處的風暴中出現一個紅斑點,於是我們想驅車靠近看一看。」

當他們離目標稍近一些,還不是太靠近時,喬治和他的朋友們意識到,這個紅色斑點原來是風暴雲在日落溫暖光芒的背光照耀下,形成的奇幻效果,這道光芒穿過風暴,像火一樣照亮了一長段地平線。

喬治最近在海邊遊玩時,意外捕捉到一抹夕陽的餘輝穿過風暴雲形成的一幕壯麗景觀。(喬治提供)喬治最近在海邊遊玩時,意外捕捉到一抹夕陽的餘暉穿過風暴雲形成的一幕壯麗景觀。(喬治提供)

喬治驚歎之餘,立刻拿出無人機拍下了這幅迷人的場景,沙灘、大海、夕陽和濃密的風暴雲完美的呈現在整個畫面中。

「我拍攝了多張50%垂直重疊的風景圖。然後我將圖像合併在一起,再後製一個垂直的全景圖。」 喬治解釋說。最終的照片令喬治和他的朋友們震驚不已,並馬上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出來。

喬治.王的攝影作品。(喬治提供)喬治.王的攝影作品。(喬治提供)

「看到如此美麗的事物,我們心感敬畏,隨即停下來盡可能長時間的欣賞這一刻」,他說。喬治擅長環境肖像攝影,強調主體與周圍環境緊密結合,同時從事資訊技術的日常工作。

喬治.王的攝影作品。(喬治提供)喬治.王的攝影作品。(喬治提供)

「我從事資訊技術領域方面的工作,我熱愛所有與技術相關的事物。相機和無人機都是我數位收藏的一部分。」他說。「但我一直很喜歡攝影,這是我的愛好。我的主要興趣是嘗試新的體驗,我非常喜歡任何新鮮事物。」

喬治.王的攝影作品。(喬治提供)喬治.王的攝影作品。(喬治提供)

「當我最初開始攝影時,我主要專注於風景。」他說,「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有些無聊,因為它通常缺少主題。所以我現在主要拍攝環境人像。」然而,有時候任何主題都不能與美麗海灘上的壯麗風暴或飄渺的日落相提並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