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重現經典電影 白襪玉米田裡擊退洋基

凱文科斯納賽前致詞。(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凱文科斯納賽前致詞。(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13日出現了一場特別的賽事,為了致敬電影《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MLB砸下重金,在愛荷華州戴爾斯維著手建造了一座在玉米田中的棒球場,對戰主角則是紐約洋基與芝加哥白襪,終場由白襪以9:8驚險獲勝。這場賽事也是美聯與國聯史上第一場在愛荷華州進行的比賽。

《夢幻成真》是一部經典棒球題材電影,內容敘述由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飾演的農場主人,長年與父親失和,但因一句在耳邊響起的神祕聲音——「如果你蓋好了,他就會來」,凱文科斯納剷平玉米田,蓋了棒球場,也等到因為1919年「黑襪事件」而被放逐的8名球員前來,和男主角一起在球場裡打球,不只讓這些球員的遺憾得以滿足,他也因為這座棒球場解開了與父親的心結。

原訂去年8月就要開打的這場比賽,因為疫情關係延後一年。13日一開場,凱文科斯納以及雙方球員從右外野玉米田進入棒球場,重現電影經典場面,不只球員穿上復古版球衣,球場計分板也以手動計分,呈現滿滿復古風,外野則是一整片玉米田。

白襪一局下藉著阿布瑞尤(Jose Abreu)陽春砲先下一城,這支全壘打是阿布瑞尤生涯第221支,是白襪隊史第三多的全壘打數。三局上,洋基勒梅修(Dj LeMahieu)四壞保送、賈德納(Brett Gardner)安打攻占一、二壘,賈吉(Aaron Judge)敲出右外野全壘打,洋基單局進帳3分逆轉。

不過白襪下半局靠著保送及安打追分,還補上一發三分砲逆轉比分成5:3;攻勢延續到四局下,白襪再靠著安打與全壘打拉開分數差距。洋基賈德納雖然在六局上敲出全壘打,但也只將分數追成4:7。

洋基九局上把握機會,韋德(Tyler Wade)安打上壘後,連續兩名打者出局,眼見漢瑞克斯(Liam Hendriks)的救援成功就要到手,賈吉卻將球敲出右外野,一發兩分砲將比分追到6:7,漢瑞克斯在此關鍵時刻保送了蓋洛(Joey Gallo),「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左外野全壘打將比數逆轉為8:7,漢瑞克斯成為敗投候選人,而他前一日受訪時說的「希望不要被打全壘打」也一語成讖。

這場比賽也跟電影一樣戲劇化,洋基派出布里頓 (Zack Britton)關門,沒想到薩瓦拉(Seby Zavala)選到四壞保送,安德森(Tim Anderson)將球撈向右外野玉米田,驚天一轟結束比賽,終場白襪以9:8獲勝,漢瑞克斯不但不會吞敗,還意外撿到一個勝投。賽後安德森也表示,獲勝關鍵就是「永遠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