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斯卡羅》主角傳罹癌 劇組籲祈禱、保留隱私

查馬克·法拉屋樂在《斯卡羅》中,演出歷史人物卓杞篤。(公視提供)
查馬克·法拉屋樂在《斯卡羅》中,演出歷史人物卓杞篤。(公視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公視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上週末(14日)首播收視開紅盤,但16日深夜卻傳出飾演劇中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角色的查馬克.法拉屋樂罹癌病重消息,劇組也證實生病,並回應:「希望留給家人隱私。」

斯卡羅》劇組17日表示:「謝謝各界朋友的關心,查馬克老師很堅強,目前很好,家人希望能夠讓他安安靜靜的感受家的溫暖。謝謝大家的關心,曹導請大家為他們祈禱一切平安。」

查馬克.法拉屋樂是屏東泰武國小教師,熟悉排灣族語與文化,不僅深入部落蒐集古謠,更成立「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錄製專輯,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原住民音樂專輯」肯定。2017年更獲頒教育界最高榮譽的師鐸獎。

導演曹瑞原曾在去年6月的影集更名記者會上透露,是他親自拜訪邀約查馬克.法拉屋樂參演《斯卡羅》,「我只見到他2分鐘,就決定是他」。

起初查馬克.法拉屋樂對於拍戲有些猶豫,經劇組與屏東縣府跨局處協調後,以及被曹瑞原導演的真摯態度打動,才答應演出。

在上週二(10日)《斯卡羅》舉辦全球首映會前,查馬克.法拉屋樂因身體不適不克前來,但他仍捎來對劇組祝福:「《斯卡羅》一定會翻轉臺灣的視野,《斯卡羅》一定會讓世界看見臺灣,《斯卡羅》讓我遇見用心耕耘臺灣的劇組,你們太棒了!繼續加油!」

關於查馬克.法拉屋病情部分,劇組則表示,希望尊重查馬克老師及其家人,「我們不便代答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