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國際瞭望】是什麼讓美國家庭四分五裂?

【記者文/Dennis Prager、編譯/余欣然/綜合報導】上期專欄我分享了一些《紐約時報》訂戶的留言,這些人渴望抱孫子,同時他們對子女決定不要小孩又感到很自豪。為何如此糾結呢?因為氣候變化。

您沒看錯。要是孫子孫女會因全球變暖而經歷痛苦,甚或死亡,還不如不生出來為好。我認為這些人「精神錯亂」,只有神經不正常的人才會把斷子絕孫當好事,無論以什麼藉口,比如氣候變化。

是誰製造了這些精神錯亂的家長呢?媒體和大學。

要證明媒體和大學的操縱權讓人的思想變得如此扭曲,沒有比這更好的例子了。人們現在相信,永遠做不成祖父母竟然是件值得自豪的事。

幾天後,《紐約時報》和它的訂戶們(你必須是訂戶才能留言),提供了更多在左派中流行的精神病理學證據。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布魯克斯(David Brooks)寫了一篇標題為〈什麼讓美國家庭四分五裂?〉的文章,但作者並未提供答案。他寫道:「我承認,自己對這背後的原因一無所知。」不過他引用了一些重要數據。比如,他提供了一項2015年在《心理和行為科學雜誌》發表的研究連結,稱至少27%的美國人跟一位家庭成員關係疏遠淡漠。對此問題在過去的20年間,我經常在自己的全美廣播電臺節目上討論。我可以作證,成年子女選擇跟雙親中的一位完全斷絕來往,普遍來說是場災難。無論男女,說到他們日漸疏離的兒子或女兒時,都泣不成聲。

而且,布魯克斯引用的是2015年的研究數據,毫無疑問目前情況更糟糕(因為期間川普當了總統,現在是所謂的覺醒(wokeness)時代)。

這一切究竟為什麼會發生?簡而言之,我按重要性順序,提出以下假設:

自戀狂:許多美國人在被扶養過程中相信他們擁有無數權利,但極少義務和責任。

激進世俗主義:人天經地義必須「孝敬父母」的理念,和其他猶太—基督教核心價值觀均已蕩然無存。

對人生的想法幼稚:許多美國人,特別是那些沒有宗教信仰和受過良好教育的人,以為人生應該毫無痛苦。而一旦它不這樣的時候,肯定是別人的錯(通常是父母或白人)。

無能的心理治療師:如果多數心理治療師的治療是無效的,病人頂多浪費一些錢;但很多人何止是治療無效,他們會害人。每次跟那些被孩子拒絕溝通的父母聊天,我都會問他們的孩子是否與心理治療師談過心,答案通常是肯定的,然而結果通常是治療師鼓勵病人與自己的父母斷絕關係。

現在回到布魯克斯的文章。我又去看看《紐約時報》訂戶們說了些什麼。這次是關於「什麼讓美國家庭四分五裂」?

正如上次《紐約時報》讀者們親筆留言他們當不了祖父母多麼自豪,他們的子女因為氣候變化決定不生孩子,我再次目睹該報讀者的精神錯亂。

幾乎沒有讀者質疑,更別說理性判斷,認為那些「把自己從父母的生活中抹去的子女」大錯特錯。促進人們如此不理智的原因是,許多讀者將這些毀滅人生的重大決定歸咎於資本主義、貧窮、前任總統川普。還有,信不信由你,氣候變化。

眾多留言中在此引述幾例:

彼得,芝加哥:「這就是全球資本主義最拿手的。破壞社會。」

布魯克林,紐約:「福斯和川普是目前造成大家關係疏離的主要原因。」

索托斯,美國:「貧窮正在撕裂著家庭。這沒什麼複雜的。」

SB,紐約:「如果我父母變成一個殺人犯,恐怖分子,(或者)共和黨人……我還會愛他們嗎?這裡,答案沒那麼確定。」

塔伯柯里,美國:「布魯克斯先生,請自修氣候危機知識。」

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左派是如何扭曲人的思想、心靈和良心的話,看看《紐約時報》的評論區就知道了,然後再看看《華爾街日報》文章下面的留言比較一下。你可能不贊同《紐時》讀者的言論,但你可能再遇不到同樣不理智、惡毒,更別說神經錯亂的言論了。

──原文「What’s Ripping American Families Apar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作者為廣播電臺脫口秀主持人及專欄作家。(受限篇幅,文有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