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謝淑薇出征美網 女單首輪直落二過關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壇好手謝淑薇在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首度上陣,女單首輪面對華裔美籍好手劉婧文,未遭遇太大威脅,全場5度破發,終場以6:1、6:4直落二挺進次輪。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女單排名第81的謝淑薇單打首輪遭遇排名第100的劉婧文,兩人生涯首度交手。謝淑薇開賽後輕鬆應戰,首盤3度破發,發球局也全數保住,僅用30分鐘就以6:1拿下。

第二盤戰況激烈,兩人第五、六局互破,戰成3:3平手。謝淑薇第七局遭遇亂流,面臨3個破發點,所幸及時穩住陣腳,連下5分保住發球局。

到了第十局,5:4領先的謝淑薇試圖一鼓作氣拿下比賽,但遭遇劉婧文頑強抵抗。謝淑薇錯過5個賽末點,最後靠劉婧文回球出界才成功破發,歷時52分鐘再下一盤。

謝淑薇此役用精準且刁鑽的球路左右調動對手,發球也可圈可點。她全場僅一次雙發失誤,一發進球率與一發得分率分別達85%、76%,明顯優於劉婧文;非受迫性失誤壓低到12個,比劉婧文少1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