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西西帕斯擊退對手 27記Ace球創個人新高

西西帕斯。(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西西帕斯。(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2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賽事中,以6:3、6:4、6(4):7、6:0鏖戰四盤後,擊敗法國選手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闖進美網第三輪,為個人在美網最佳成績,單場擊出27記Ace球,也創下個人生涯新高。

面對馬納里諾,西西帕斯前兩盤以6:3、6:4拿下,不過馬納里諾第三盤緊追不捨,不只將戰局逼進搶七局,還以7:4收下第三盤。

西西帕斯則是喊了個暫停,跑去廁所長達8分鐘,讓現場觀眾狂噓。連對手都在等待過程中,向主審要了一顆球來練習,以免失去手感。回到球場後,西西帕斯僅花30分鐘就以6:0擊退對手收下晉級資格,下一戰將對上西班牙好手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

西西帕斯在比賽途中上廁所已不是第一次,他於美網首輪對上英國選手莫瑞(Andy Murray)時就曾因上廁所時間過長引起莫瑞不滿。西西帕斯在今年法網表示,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並沒有針對上廁所時間進行限制,而他只是遵循這個規則。

西西帕斯在賽後受訪時表示,能刷新自己生涯Ace球紀錄,是因為發球時非常放鬆,加上球拋的位置非常固定,也就能在發球時拿下分數。至於外界質疑他上廁所時間過長,他表示,因為全身溼透了,想藉由休息轉換一下心情,「這對我來說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