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昇曝近況暴瘦7公斤 急問醫「可再活20年嗎」

陳昇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陳昇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62歲最近透露暴瘦7公斤,這讓去年罹癌的他感到很緊張,就診時詢問醫生:「我可以再活20年嗎?」還好醫生說沒事,讓他安心不少。

陳昇去年罹患口腔癌,向歌迷「請假」停辦連續26年的跨年演唱會,當時他一度決定停工到今年6月。後來出院後,醫生叮囑他必須少講話好好休息,直到體力已恢復八、九成,他才開始籌備3月5日舉辦的春酒演唱會門票。

爾後,陳昇身體也恢復良好,4月底更以快閃方式台北街頭舉辦「線上演唱會」,當時他在鏡頭前表示一切都好,並稱已在醫生許可下展開專輯創作,而最近他和阿Van、黃連煜合組的「新寶島康樂隊」也推出新專輯《剪剪花》。

陳昇最近和阿Van一起聊近況,談及瘦了7公斤這件事,大喊:「精神大崩潰!」還好回診時,醫生告訴他沒事,他還問醫生:「那我可以再活20年嗎?」總希望聽到肯定的答案。

陳昇透露罹癌當時說話漏風,吃東西會流口水,明顯感受到身體出了狀況。休養期間雖然想停工久一點,但他又反悔,認為「時間也不太夠,腦子很多想法要出來」,因此提早開工,幸運在疫情爆發前就完成了這張新專輯,也拍了MV。

這次MV還找來陳昇當兵時軍樂隊的夥伴助陣,陳昇也感嘆當年42個同袍中已經走了6人,還向老夥伴們特別喊話:「只准中風不准死掉,沒剩幾個了!」

此外,陳昇今年10月還有發行繪本作品及舉辦畫展的計畫,個人國語專輯也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