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西班牙小將闖美網8強 締造最年輕紀錄

費南德茲。(Elsa/Getty Images)
費南德茲。(Elsa/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18歲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前一輪爆冷擊敗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後,6日再以5:7、6:1、5:7、6:2、6:0擊敗德國選手古威奇次克(Peter Gojowczyk),成為網球進入開放年代(Open Era)以來,美網男單8強的最年輕選手。

大滿貫8強最年輕選手是1990年張德培法網締造的17歲又109天摘冠紀錄,前球王阿格西(Andre Agassi)在1988年殺進美網8強,當年同為18歲,但艾卡拉茲年紀小了8天。

對手古威奇次克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賽事第4輪,雖然第一盤和第三盤打的亮眼,但腿部傷勢嚴重影響表現,最後兩盤力不從心,最後一盤還被艾卡拉茲賞了個「貝果」(bagel)。

賽後艾卡拉茲開心說:「非常興奮進入生涯第一次的大滿貫第二週賽程,這對我來說不可思議,是美夢成真!」生涯首闖大滿貫8強,下戰將遇另一位新生代好手,列12種子的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

費南德茲連退兩種子晉8強

繼淘汰第3種子大坂直美後,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展現毫不畏懼的氣勢,以4:6、7:6(7:5)、6:2再度打下前美網冠軍德國女將克柏(Angelique Kerber),成功闖進美網女單8強。

克柏近19戰贏得17勝,包括溫網與辛辛那提都打進4強,首盤也輕鬆收拾費南德茲。但費南德茲次盤在「搶七」中以7:5拿下,第三盤趁勢連下5局拿下勝利。下一戰對手將是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她剛剛才淘汰羅馬尼亞網球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