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資格賽/義大利連36場不敗 破世界紀錄

索莫(黑衣)擋下若日尼奧(白衣)的球。(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索莫(黑衣)擋下若日尼奧(白衣)的球。(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徐江晟、許蒔/綜合報導】2022年世界盃資格賽歐洲賽區第五輪,義大利對戰瑞士的賽事中,歐洲盃冠軍義大利在客場0:0與瑞士隊握手言和,連續36場保持不敗,打破了歷史紀錄。

C組義大利作客巴塞爾挑戰瑞士隊,若日尼奧(Jorginho)第53分鐘的點球被瑞士門將索莫(Yann Sommer)撲出,最終兩隊以0:0戰平,義大利目前以3勝2平、11分積分,排在小組第一的位置。

此役雖然沒能贏下比賽,但義大利隊還是創造了歷史,連續36場保持不敗,打破了男足國家隊連續不敗場次世界紀錄。此前這項紀錄由巴西隊和西班牙隊共同保持。巴西隊曾在1993-1996年間連續35場不敗,而西班牙隊曾在2007-2009年間做到過。

其他組賽事中,D組法國與烏克蘭1:1握手言和,目前法國5戰2勝3平,積分9分,在D組名列前茅。G組的荷蘭在主場4:0大勝蒙特內哥羅,暫列小組第二。E組威爾斯經過苦戰3:2力克白俄羅斯,I組的英格蘭在主場4:0大勝安道爾後,5戰全勝。B組的西班牙則在主場4:0大勝喬治亞,德國在主場以6:0大勝亞美尼亞,竄升至J組第一。

球員違防疫規定 巴西阿根廷一役喊停

另外在南美洲賽區,原訂由巴西阿根廷對戰的戲碼,在開賽沒多久就喊停,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官員大陣仗進入球場,表示阿根廷陣中4名效力英超的球員:艾斯頓維拉隊的馬蒂內茲(Emiliano Martinez)、布恩迪亞(Emiliano Buendia),以及托登罕熱刺隊的羅梅洛(Cristian Romero)和洛塞爾索(Giovani Lo Celso),在入境時隱瞞英格蘭旅遊史,違反巴西防疫規定。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表示,先前已多次示警,違反規定的4名球員應該隔離,但對方並未理會;當官員趕到飯店時,球員已出發前往球場,加上巴西聖保羅當地塞車,官員來不及阻止比賽開打,據傳巴西衛生部致電阿根廷,別讓上述4位選手上場,以保比賽順利進行。但在官員到場後,比賽早已開始進行約5分鐘,官員與南美足協、巴西足球協會等機構討論無果,只好和警察一起直接上場,要求球員離場,最後阿根廷國家隊全隊搭上巴士離開,此賽事也宣告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