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艾卡拉茲腿傷棄賽 結束美網驚奇之旅

奧格-阿里辛。(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奧格-阿里辛。(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本屆美國網球公開賽擊敗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的、演出驚奇之旅的西班牙18歲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8日對戰加拿大好手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時,中途喊出暫停,隨後宣布因腿傷棄賽,美網之旅也止步8強。

艾卡拉茲在男單8強賽中,先以3:6讓出首盤。第二盤打到1:3時,艾卡拉茲喊出暫停,隨後大會宣布奧格-阿里辛以6:3、3:1晉級,也成為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的加拿大球員。

奧格-阿里辛賽後表示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艾卡拉茲則稱自己當下沒辦法繼續比賽,「我得以照顧身體為重,繼續打下去對我可能不太好,所以必須退賽。」並表示如此結束賽事令人難過。

奧格-阿里辛下一戰將面對第二種子、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梅迪維夫在稍早的比賽中,以6:3、6:0、4:6、7:5擊退世界排名117的荷蘭選手范德贊德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這是梅迪維夫連續3年闖入美網4強。

在女子賽事方面,白俄羅斯網球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以6:1、6:4直落二擊退今年法國公開賽女單冠軍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則以6:3、3:6、7:6(5)力克第五種子、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雙雙闖進女單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