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幼兒園確定感染Delta 侯友宜宣布新北強化2級警戒

新北幼兒園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新北宣布從9日至15日,餐飲一律外帶禁止內用。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新北幼兒園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新北宣布從9日至15日,餐飲一律外帶禁止內用。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幼兒園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說,採強化2級警戒,從9日至15日,餐飲一律外帶禁止內用,公有運動場館不開放,風景區人流持續降載50%。為阻斷校園傳播鏈,居隔的學生PCR未確認前,就讀班級、安親班、補習班預防性停課。高國生加速施打BNT疫苗。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線上記者會指出,新北市8日新增確診本土個案共7人,都分布在板橋。7人接觸者共匡列919人,居家隔離匡列409人,跨縣市通報3案。其中6人與幼兒園群聚感染有關,1人到醫院看病被驗出陽性,跟幼兒園群聚感染無關。幼兒園確診個案又增加1境外(案16160)。

關於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侯友宜表示,CDC公布新北市幼兒園群聚確診個案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且跟機師家戶感染基因定序不同。面對Delta來襲,新北市在前2天群聚事件發生時,就視同Delta全面備戰。8日確定了,新北市一定扛起所有責任,全力備戰,盡最大的力量把疫情控制下來。

侯友宜提到,民眾都很關心幼兒園幼童父親從境外回來(案16160),會不會是感染源的可能,面對有可能的感染源新北都積極疫調、查證,針對Ct值比較高的幼童也都做血清抗體檢驗,該名幼童父親也有做,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37.8,還在積極疫調釐清中,一定會把疫調做得更清楚,目前某幼兒園的確診個案有關總計22人,境外1人,都分布板橋地區。

關於板橋社區大樓確診,侯友宜說,7日1人、8日2人確診,加上幼兒園的父母親共6人確診。7日立即啟動機動篩檢隊進駐,研判大樓應是社區感染,已啟動大樓清空。B棟住戶400人居家隔離送集中檢疫防疫旅館,A棟住戶505人自主健康管理,社區共905人全部採檢,其中343人全部陰性。

新北市面對Delta病毒採強化2級警戒。侯友宜表示,從9日至15日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等提供餐飲的場所,一律外帶禁止內用。公有運動場館包括室內運動中心、運動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游泳池,以及室外棒球場、籃球場、網球場、足球場、溜冰場、田徑場、游泳池不開放。風景區人流管制,持續降載50%,溫泉大眾池、露營場所、旅宿業附屬設施包括健身房、兒童遊樂室、游泳池暫不開放。

校園也強化防疫,侯友宜說,為阻斷傳播鏈,居隔的學生PCR未確認前,就讀班級、安親班、補習班預防性停課,以確保全班學生安全。補習班、幼兒園防疫專案密集的來稽查,高國生BNT疫苗加速施打,希望疫苗趕快進來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