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提醒女兒防疫 白家綺:講到自己都煩

白家綺與丈夫吳東諺出席公益活動暢談家庭教育。(記者黃宗茂/攝影)
白家綺與丈夫吳東諺出席公益活動暢談家庭教育。(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疫情近日再爆群聚案。女星白家綺的兩個女兒近期開學,她9日與丈夫吳東諺出席公益活動時,表示會為小孩備好口罩、乾洗手、消毒紙巾,在學校也會隔著隔板上課,「我們在家裡的群組都會耳提面命、不斷叮嚀防疫,自己都覺得自己煩,但還是得做。」

白家綺擔任「午安,家-1919陪讀計畫」陪讀大使,席間流利地用臺語講述繪本,展現臺劇一姐封號,連丈夫都甘拜下風;吳東諺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間經常一秒變身,從兒子「小斗宅」的大玩伴,到成為大女兒的心靈輔導老師,與高中生聊到人際相處、男女關係等。

聊起與小孩相處時光,白家綺表示在家中和孩子相處最珍貴的時光便是晚餐時間,因為這是全家七口人放下手邊事務,共聚一堂分享,例如大姊會分享校園生活,爸爸則扮演大恐龍跟兒子玩起追逐。

被問及是否會禁止小孩早戀?兩人不約而同大笑說:「我們誰沒年輕過。」並表示:「禁愛令反而讓孩子更不想把心聲與我們分享,疏遠彼此關係,等到發生事情的時候經常為時已晚。在我們家不是一言堂,是共議制,大家各自表述之後才下家庭決定,反而降低摩擦,大小孩的青春期叛逆也少很多。」

漂亮女兒的異性緣如何?白家綺笑說:「我們沒有特意記錄,就希望她們以健康交友為前提。」吳東諺則透露,女兒們在學校滿受到歡迎的,會提醒她們要謙虛、行事低調。

貴人相助永生難忘

在中秋佳節擔任愛心大使的白家綺表示,因家境不好,她國小三年級就在路邊賣衛生紙,記得有一次,一位阿姨放了1千元在她籃子裡,她正愁沒有這麼多的衛生紙可以給阿姨,「我永遠忘不了阿姨說:『沒有關係,只要妳長大以後,再去幫助別人就可以了。』」

因此白家綺除了電影宣傳之外,夫妻倆也把時間投入在不同的弱勢議題當中,希望能將愛的種子傳遞下去。她也自掏腰包購買健康食品,在中秋佳節之際關懷劇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