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趙少康:中正紀念堂應改「反共公園」綠委:國民黨敢不敢附和?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促轉會建議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並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對此,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9日表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唸起來怪怪的,應該直接改成「反共公園」,因為蔣中正一生最反共。趙少康笑稱,這個建議還不錯,「蠻有創意的」。

促轉會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9日痛批,促轉會製造更大的社會對立及仇恨,中正紀念堂未來的規劃應與社會充分溝通,要還原歷史真相才能撫平傷痕、促進社會和解。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炮轟,促轉會敢抹去兩蔣為臺灣奮鬥的一切痕跡,那金門烈嶼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台積電、中山高速公路、桃機要不要拆?並嗆聲「你敢拆除兩蔣銅像,我敢打垮文化臺獨」。

趙少康表示,中正紀念堂應改成「反共公園」,當時蔣公逝世輿論評價「這是一個反共的巨人」,因為蔣中正一生就是反共,民進黨不是也反共嗎?他認為,蔣介石丟掉大陸有過,但對臺灣有功,因為「他保住臺灣沒有被共產黨拿去」,如果不是古寧頭、八二三戰役守住,否則大躍進、人民公社都會在臺灣實行,就沒有今天的民進黨,臺灣人應該感謝蔣公。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回應,趙少康提議不錯,符合當今臺灣形勢,改「反共公園」比「反省威權」更能讓國民黨接受,接下來就要看看,國民黨敢不敢以黨的立場附和他,還是現在的國民黨已把「蔣委員長遺訓」拋諸腦後,不敢違背中共意志,更別說反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