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五、小初(1)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午後,下起了一陣大雨,天空出現一道彩虹。行宮內的人都因為看到彩虹而停下手邊的工作,把握機會好好欣賞這難得的美景。王子走出大殿後告知宮女,想騎馬下山,到村莊走走。

這是來到行宮的第22天,王子終於想走出行宮,看看外面的景色了。侍和子當然不敢怠慢,安排夕顏和滕比多隨行。一行三人騎馬來到山下村莊,村民們看到相貌不凡的王子,都相當心喜,凡經過的地方,村民都目瞪口呆的望著,而王子也以微笑回應。在一旁的夕顔心裡和表情滿是驕傲,能侍奉在這樣的王子身邊,真是自己的福氣。

逛了一段時間,夕顏讓王子在一棵樹下休息,她自行去村裡買一些特色小食,滕比多則倒了一杯茶給王子。王子喝一口茶,被眼前一群小孩的嬉鬧聲吸引。他看到一群孩子,圍著一個孩子在玩樂,但再細看,才發現那個孩子是被捉弄了。王子放下手中的杯子站了起來,正要往前走阻止時,夕顏回來了。

她看到一群吵鬧的孩子擋住去路,擔心手裡的小食被撞翻,便大聲斥喝,「孩子們,去別處玩,別在這裡擋路。」

孩子們被夕顏這一吼,嚇得快跑離開。當所有孩子都散開時,王子才看清那位被捉弄的孩子,是個女孩,她全身髒兮兮的,頭髮凌亂且長短不齊,手、腳有傷口,還散發出惡臭。

夕顏指著這個女孩大聲怒駡,「妳!趕快給我離開⋯⋯」

小女孩儍儍的笑著,便跑開了。離開時,她回頭看了王子一眼,王子赫然發現這個儍孩子有著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睛。

夕顏朝王子跑了過來,「這些特色小食,有些是買的,有些是村民送的,他們說是這裡的特產。」夕顏拿了一個像糯米丸子一樣的食物遞給王子,王子看了一眼,沒有接過手,直接轉身坐回去。

夕顏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滕比多見狀,湊過身來,接過夕顏手上的小食,吃了起來,「嗯……好吃!裡頭還有醃菜呢!夕顏,總共有多少個?」

「我買了4個,店家又送了我4個。」夕顏偷偷看了王子一眼,王子面無表情。

「王子,這小食好吃,我們回程時多買一些,給行宮裡的每個人都吃吃看,如何?」滕比多吃完手上的小食問著。

「可。」王子簡單的回答。

回程的路上,滕比多開心哼著小曲。從王子臉上,永遠也猜不出他的心情。夕顏則為了王子對自己的情緒,一顆心懸掛著。

快到行宮的山間路上,突然很大一聲,一個龐然大物滾到路中央,擋住他們的去路,滕比多立刻向前探個究竟。

「是一個孩子!」滕比多向身後的王子回報。

王子好像想到什麼?立刻跳下馬跑過去,一看,果真是剛才那位被欺負的儍孩子。她昏倒在路旁,跌下來。

「王子怎麼辦?」滕比多問。

站在一旁的夕顔,有點嚇到了,不一會兒,王子的舉動讓她更驚訝。王子竟然直接抱起這個又髒又臭的孩子,上了自己的馬,不說一句話,騎著馬往行宮的方向,夕顔和滕比多也快速跟上。(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