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天禁外送 柯文哲:檢討訂定規範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颱風璨樹逐步接近臺灣時,臺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這次颱風期間發現了許多過去沒發現的問題,像是共享運具及外送平臺的管理,尚未有明確的流程;將會責成交通局、勞動局與交通大隊等相關單位,將兩者在颱風期間的管制方法訂定清楚。

柯文哲提到,在共享運具部分,因為物聯網(IoT)及定位技術尚未成熟,無樁共享腳踏車在全世界還沒成功過,常常造成停車亂象;至於外送平臺在颱風期間停止服務的規範尚未出爐,將會責成交通局、勞動局與交通大隊等單位,將兩者在颱風期間的管制方法訂定清楚。

至於這次颱風期間外送平臺何時應停止服務、恢復服務?柯文哲表示,11日就已經規定在12日午後禁止外送;要停止服務多久,每個平臺都要自己風險管理、自己判斷。他並表示,安全還是第一,但也坦言,外送平臺及共享運具,兩者在颱風期間的管理辦法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規定,將會再檢討。

關於這次璨樹颱風造成的災情回報,北市府統計,自11日下午2時至12日上午8時20分為止,共計有43件,主要為路樹傾倒、建物輕微受損、停電、交通號誌損毀及廣告招牌欲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