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指趙少康政媒兩棲 黃國昌邀趙公開辯論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籌組戰鬥藍,前立委黃國昌認為此舉跨越了媒體和政治的「紅線」,籲趙少康辭去「媒體職位」。對此,趙少康13日回應,現在的他沒有黨職、公職,而且憲法也沒有限制媒體人不能參與政治活動,而黃國昌則回應若趙認為沒問題,就出來公開辯論。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於7月宣布將在國民黨內部籌組戰鬥藍,為未來的選舉而戰,並獲得多數國民黨立委支持,而前立委黃國昌於12日在臉書發文,認為趙少康身為媒體人卻在國民黨內部籌組戰鬥藍,此舉跨越了媒體和政治應有分際的「紅線」,若要參與第一線的政治攻防,便應辭去媒體職位。

對於黃國昌的呼籲,趙少康於13日回應,廣電法只規定媒體人不應擔任黨職和公職,而他入黨未滿一年,沒有參選國民黨主席的資格,甚至沒有國民黨主席的投票權,而憲法未限制媒體人自有的政治主張,也沒規定媒體人不能參加政治活動,他也沒有黨職、公職要怎麼辭職?

他補充,戰鬥藍只是一種號召,是精神的鼓舞,不是組織、團體,更不是政黨,而且他廣邀民眾黨、時代力量等在野黨參加,沒有限定國民黨,所以黃國昌搞錯了。

對此,黃國昌則回應,這種相互的「race to the bottom」(競相沉淪)會讓社會集體沉淪,所以更清楚的說明了要「用相同的標準,檢視任何政黨派系」,不應該成為其他政黨也這樣做,來作為自己跨越「紅線」的擋箭牌。

他呼籲,每次批評其中一方就會被該方的支持者攻擊,儘管承受兩邊的輪流攻擊已成為日常,但始終相信,不該讓政黨互相比爛,讓臺灣向下沉淪,「趙少康若覺得自己政媒兩棲沒有問題,在此公開邀請趙少康先生勇敢出來辯論。」◇